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最新科研動態 > 治療黑色素瘤將再次開啟二期臨床試驗

編輯: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來源: 發佈時間:2019-07-03

近日,英國Scancell ImmunoBody公司已經宣布加快黑色素瘤新藥SCIB1(T細胞加強免疫療法)臨床試驗,並且給出需要數周時間;

由著名免疫學家Lindy Durrant創建的英國生物技術公司(UK Biotech)在年中更新了其活動的時間表,稱該試驗的監管和倫理批準已經到位,臨床試驗中心準備開始招募。

scib1是scancell的免疫體平臺的主要項目,這是壹種基於質粒DNA的疫苗方法,旨在招募和激活殺死細胞的CD8T細胞。與其他癌癥疫苗技術不同,免疫體可以針對樹突狀細胞,這意味著它們可以對腫瘤產生更廣泛的免疫反應,根據scancell。

該藥物已經在大約35名黑色素瘤患者中進行了1/2階段試驗,產生了初步的療效跡象和可接受的安全性。

在美國,對scib1進行臨床試驗的開始尚待與FDA討論用於提供免疫療法的技術的結果,這項技術已經持續了幾個月。

Trigrid電穿孔輸送系統由Ichor Pharma公司授權,使用電脈沖打開細胞膜中的孔,允許質粒進入。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已經提出了有關運載裝置的問題,在計劃進行含有檢查點抑制劑的scib1的第2階段試驗之前,必須解決這些問題。

scancell首席執行官克裏夫•霍洛威博士表示,Scib1的開發是該公司“忙碌且富有成效”的六個月的壹部分,該公司還開發了Scib2的新配方,Scib2是其與英國癌癥研究院(Cancer Research UK)合作的第二個免疫機構。

固體腫瘤的1/2階段試驗正處於計劃階段,將利用該藥物的新脂質體納米顆粒制劑,該制劑針對NY-ESO-1抗原。

與此同時,scancell的moditope平臺也取得了進展,該平臺專註於應激細胞的分子變化。其目的是識別在細胞中出現的處於應激狀態的抗原,例如那些致癌的抗原,並產生對抗它們的疫苗。

荷蘭的合同制造商多肽集團已經大規模合成了主要候選產品modi-1,目前正在為臨床前和臨床試驗做準備。

霍洛韋還強調了建立壹個臨床咨詢委員會,因為該公司期待在臨床上擁有多種藥物,以及上月新投資者Vulpes生命科學公司(Vulpes Life Sciences)提供的390萬英鎊現金註射劑。馬丁迪格爾,Vulpes的聯合創始人,被任命為scancell的非執行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