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最新科研動態 > 有人說:癌癥是人體“失控”的結果!預防癌癥可以防衰老

編輯: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來源: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發佈時間:2019-07-03

中國工程院院士、西京消化病醫院院長樊代明教授認為:“腫瘤”這個過程其實就是我們身體在“抗衰老”的過程。

隨著時間的推移,人體不可避免地衰老,而我們的身體卻在抵抗衰老的進程。

身體抵抗衰老的壹個重要形式就是細胞的增生、功能加強。

可是,壹旦身體對細胞增生的過程喪失了控制能力,就會出現細胞無限增生,最終變成“腫瘤”,也就是我們口中的“癌”。

這也是為什麽我們身邊年輕人長腫瘤少,越到老年長的越多。

為何癌癥患者“看上去”越來越多

樊代明院士在節目中說:在今天,世界上每5個腫瘤患者,就有1個是中國的病人;而在中國,每5個死亡人群中,就有1名是腫瘤患者。

這些年,很多人發現我們身邊的癌癥患者越來越多,其實,原因離不開以下幾點因素:

1. 中國人的平均壽命變長了!

在幾十年前,很多人只能活40歲,但現在我們已經能夠活到80歲左右,人活的時間越長,得癌的機會也就越高。

2. 醫學進步,檢查方法更加先進!

隨著醫學進步,我們可以通過越來越多的儀器,檢查出哪怕是壹個小小的腫瘤。

3. 經濟水平提高,看得起病了!

在過去,很多偏遠地區的人,還不知道自己得的是癌就走了。

而現在,隨著經濟水平的提高,大家看得起病了,也就發現了更多的癌癥病例。

三分之壹的腫瘤可預防

老年人腫瘤高發的原因,就是因為老年人啟動各個器官的增生機制,共同抗擊衰老,給了體內癌細胞生長的機會。

因此,延緩人體器官衰老,將是預防腫瘤的重要方法。

根據這份“器官衰老時間表”,專家給出了應對招數,趁早做起!

1.大腦:20歲開始衰老

防護:下午3點後到下班前,休息壹下,讓大腦遠離疲憊。

2.肺:從20歲開始衰老

防護:運動達到運動峰值,也就是感覺大口喘氣、精疲力盡,可有效提高人體的心肺功能、增加肺活量。

3.皮膚:25歲左右開始老化

防護:留住膠原蛋白最重要的是防曬,口服膠原蛋白沒有用,塗抹效果微乎其微。

4.頭發:30歲開始脫落

防護:按摩頭皮,每次5分鐘,早晚各壹次,逐漸增加力度,以頭皮微痛為宜。

5.肌肉:30歲開始老化

防護:經常鍛煉可能有助於預防肌肉老化。

6.乳房:從35歲開始衰老

防護:每天睡前可擠出10-20分鐘進行乳房按摩,同時還能自檢。

7.骨骼:35歲開始老化

防護:人老了,骨頭依然很硬的人通常有四個特質,不挑食、喝牛奶、曬太陽、運動適當。

8.牙齒:40歲開始老化

防護:認真刷牙,每個牙面需要刷15-20次,上面牙齒從上往下刷,下面牙齒從下往上刷。

9.眼睛:從40歲開始衰老

防護:工作間隙讓眼睛畫“十”字。

身體坐直,伸出食指在臉部前方正中,讓眼珠跟隨指尖慢慢移動,每次連續做5-10次,每天可做3-5次。

10.腎:50歲開始老化

防護:早5-7點和晚11點-1點是養腎關鍵時間,要早睡晚起,中午有條件11點-1點最好也睡個午覺。

11.前列腺:50歲開始老化

防護:平時養成及時排尿的習慣,特別是老人,平時不要憋尿,多食蔬菜水果、堅果類食物對保護前列腺很有益處。

12.聽力:60歲開始老化

防護:不要長時間佩戴耳機,勿將聲音開得過大;

服用耳毒性藥物時,謹遵醫囑,千萬不能自己亂買亂吃。

13.味覺和嗅覺:60歲開始退化

防護:及時治療口腔疾病,保持口腔衛生,叩齒咽津,多攝取鋅、鐵、維生素A等食物,有助於改善味覺退化。

14.膀胱:從65歲開始衰老

防護:如果出現尿頻尿急,妳可以和妳的膀胱多點交流,做點膀胱訓練,將每次排尿時間推後5-15分鐘。

15.心臟:從40多歲開始老化

防護:專家建議,護心要遵循357原則,即每次運動不少於30分鐘,每周運動至少5次,每次運動的心率達到170減去年齡,個人感覺上,達到運動後微出汗、呼吸略快但感覺舒暢,無明顯疲勞感,第二天睡醒後心率仍然穩定就可以了。

16.腸:從55歲開始衰老

防護:要做到“兩通”,壹是保證消化道從出口到入口壹定要通。

二是保持心情愉悅,情緒暢通。

17.肝臟:70歲開始老化

防護:盡量少飲酒,如飲酒,建議壹周內不超過20ml純酒精,已患肝病的人則應滴酒不沾。

學會制怒,緩解焦慮。

對於癌癥的建議進行癌癥的早期篩查

目前,可通過抽取2ml血液,對人體內最新腫瘤標誌物熱休克蛋白90 α(Hsp 90α)的數值進行檢測,從而實現癌癥的早期篩查,並可用於癌癥患者的病程監測及療效評價。可發現及檢測療效的癌癥多達15種,基本囊括所有常見腫瘤病癥,包括:肺癌、胃癌、肝癌、直結腸癌、淋巴癌、胰腺癌、卵巢癌、子宮癌、骨肉瘤、乳腺癌、食道癌、鼻咽癌、黑色素瘤、腎癌共15種癌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