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最新科研動態 > DNA將成為未來癌癥治愈或控制病情的有效辦法

編輯: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來源: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發佈時間:2019-06-29

  癌癥治療變得更加精確、侵入性更小。這通常導致治療持續時間更短并且可以產生比傳統癌癥療法更好的療效。


  化學療法,放射治療和手術是對抗癌癥的標準療法。但化學和輻射療法會同時殺死健康細胞和惡性細胞,副作用也很嚴重。


  癌癥治療現在正朝著精準醫學方向發展,這種治療只針對癌癥,不影響其他組織。例如,聚焦輻射可用于早期乳腺癌女性患者手術切除惡性腫瘤之后。副作用降到最低,而且比全乳房放療的時間要短。俄亥俄州立大學綜合癌癥中心醫學博士茱莉亞·懷特說:“短短五天的治療與持續4-6周的全乳房照射一樣有效。”其他治療方法利用身體自身的免疫系統。


  約翰霍普金斯醫學院醫學博士威廉·納爾遜說:“現在很清楚,免疫系統看到癌細胞,看到它們是異常的,如果我們釋放免疫系統,它就能以非常有用的方式攻擊和摧毀癌細胞。”另一種治療方法包括測試癌細胞以確定其基因組成,然后使用旨在僅殺死那些細胞的藥物。


  賓夕法尼亞大學艾布拉姆森癌癥中心醫學博士瑪西婭·博澤說:“我們談論的是針對細胞中使之成為癌細胞的核心部分,這就是精準醫學。”每個患者的癌癥都是獨特的,就像他們的DNA一樣。這有助于確定什么藥最有效。健康細胞可以單獨保留,患者的副作用也可以被糾正。


  博澤說:“他們中很少有需要我采取措施的副作用,我曾經治療過的這對夫婦,如果我只是將劑量降低一級,不僅副作用消失了,而且治療仍然有效。”“有些患者癌癥未治愈,一次又一次地復發,或實際擴散到身體其他部位。現在,新療法對他們的影響最大。”結果令人振奮。


  博澤說:“我有個病人被告知他只剩下三個月左右的生命,并且他患有一種通常無法治療的癌癥,即使化療也沒有效果。我給他這個藥丸,那是四年前,現在他沒有任何疾病的癥狀。我遇到了另一位患有肉瘤的女性。她坐在輪椅上,需要輸氧,在我的有生之年,那個人一年就會去世,而三年后的今天她還和孩子們一起遠足。”


  這些療法仍然是新的,但癌癥專家說靶向治療,無論是聚焦放射治療,免疫治療還是精準醫學后的基因組檢測,將會是癌癥治療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