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为华人汇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资讯
登陆 | 注册 帮助中心
首页 > 最新科研动态 > 新科技!天文探测可帮助对抗乳腺癌和皮肤癌

编辑: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来源: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发布时间:2019-07-04

  随着科技发展、越来越多的高新技术加入医疗设备中,就连AI智能、天文探测等都发挥独特的优势。近日外媒报道,天文学家为了解太空而开发的一项技术,被发现可用于帮助对抗乳腺癌和皮肤癌。天文学的研究很大一部分基于对光的探测和分析——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在气体和尘埃云中散射、吸收和再发射的光,以便获取有关它们内部的信息。


  尽管在模式上存在巨大的差异,但是光在人体内传播时所经历的过程与在太空中所看到的过程非常相似,当身体组织发生癌变时,这种变化就会显现出来。


  在英国,每年有近6万名妇女被诊断患有乳腺癌,其中约有1.2万人最终死亡。众所周知,癌症早期发现和诊断是治疗的关键,90%的早期诊断并治疗的女性至少可存活5年,而晚期诊断女性存活几率仅为15%。


  乳腺癌会在乳房中产生微小的钙沉积,当它通过组织时,通过光波长的变化被检测出来。埃克塞特研究小组意识到,研究恒星和行星形成的计算机代码可以用来发现这些沉积。


  埃克塞特大学的研究员CharlieJeynes博士说:“光是各种医学进步的基础,比如测量早产儿的血液氧合,或者用激光治疗葡萄酒色斑。”“所以天文学与自然有联系,我们很高兴能利用我们的技术来治疗癌症。”


  通过与生物医学科学家尼克·斯通教授合作,研究小组正在改进计算机模型,以便更好地了解被检测到的光是如何受到人体组织的影响的。


  他们最终期望开发一种快速有效的诊断测试,以避免不必要的活检,提高成千上万妇女的生存前景。埃克塞特研发与评估医院的临床医生已经开始着手试验这项技术,同时为更大规模的临床试验带来经验。


  在第二个项目中,埃克塞特团队正在使用计算机模型对非黑色素瘤皮肤癌(NMSC)进行潜在的新治疗——这是最常见的癌症类型,每年在英国报告的病例超过80000例。


  通过与埃克塞特大学医学院的艾莉森·科诺教授合作,科学家们正在利用他们的代码开发一个模拟的“虚拟实验室”,用于研究皮肤癌治疗。


  目前研究的成果将着眼于光激活药物(光动力疗法)和光加热纳米颗粒(光热疗法)。


  该模拟研究近通过红外光照射下虚拟乳腺肿瘤中的金纳米粒子是否能被加热的实验表明,在照射后的下一秒钟,肿瘤加热3摄氏度。10分钟后,同样的肿瘤被加热20度,并能够杀死癌细胞。


  到目前为止,用纳米颗粒进行光热疗法仅在大鼠身上是有效的,但是随着研究小组更进一步的实验,他们即将为人类破译这项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