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为华人汇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资讯
登陆 | 注册 帮助中心
首页 > 最新科研动态 > 治疗黑色素瘤将再次开启二期临床试验

编辑: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3

近日,英国Scancell ImmunoBody公司已经宣布加快黑色素瘤新药SCIB1(T细胞加强免疫疗法)临床试验,并且给出需要数周时间;

由著名免疫学家Lindy Durrant创建的英国生物技术公司(UK Biotech)在年中更新了其活动的时间表,称该试验的监管和伦理批准已经到位,临床试验中心准备开始招募。

scib1是scancell的免疫体平台的主要项目,这是一种基于质粒DNA的疫苗方法,旨在招募和激活杀死细胞的CD8T细胞。与其他癌症疫苗技术不同,免疫体可以针对树突状细胞,这意味着它们可以对肿瘤产生更广泛的免疫反应,根据scancell。

该药物已经在大约35名黑色素瘤患者中进行了1/2阶段试验,产生了初步的疗效迹象和可接受的安全性。

在美国,对scib1进行临床试验的开始尚待与FDA讨论用于提供免疫疗法的技术的结果,这项技术已经持续了几个月。

Trigrid电穿孔输送系统由Ichor Pharma公司授权,使用电脉冲打开细胞膜中的孔,允许质粒进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已经提出了有关运载装置的问题,在计划进行含有检查点抑制剂的scib1的第2阶段试验之前,必须解决这些问题。

scancell首席执行官克里夫•霍洛威博士表示,Scib1的开发是该公司“忙碌且富有成效”的六个月的一部分,该公司还开发了Scib2的新配方,Scib2是其与英国癌症研究院(Cancer Research UK)合作的第二个免疫机构。

固体肿瘤的1/2阶段试验正处于计划阶段,将利用该药物的新脂质体纳米颗粒制剂,该制剂针对NY-ESO-1抗原。

与此同时,scancell的moditope平台也取得了进展,该平台专注于应激细胞的分子变化。其目的是识别在细胞中出现的处于应激状态的抗原,例如那些致癌的抗原,并产生对抗它们的疫苗。

荷兰的合同制造商多肽集团已经大规模合成了主要候选产品modi-1,目前正在为临床前和临床试验做准备。

霍洛韦还强调了建立一个临床咨询委员会,因为该公司期待在临床上拥有多种药物,以及上月新投资者Vulpes生命科学公司(Vulpes Life Sciences)提供的390万英镑现金注射剂。马丁迪格尔,Vulpes的联合创始人,被任命为scancell的非执行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