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为华人汇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资讯
登陆 | 注册 帮助中心
首页 > 最新科研动态 > 科学家发现控制乳腺癌在全身扩散的“开关”!

编辑:抗癌新药网 来源:抗癌新药网 发布时间:2019-05-30

  近日有科学家发现控制乳腺癌在全身扩散的“开关”轰动医学界,这项研究是由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和伦敦癌症研究所的科学家领导的早期研究发现,乳腺癌细胞的基因“开关”促进了一种内部脚手架的产生。


  这种脚手架是一种叫做角蛋白-80的蛋白质,与有助于保持头发强壮的蛋白质有关。增加脚手架的数量会导致癌症细胞,研究人员还指出:这可能有助于细胞聚集在一起,在血液中流动到身体的其他部位。

01.jpg

  研究人员在杂志上发表了他们的研究成果。自然通讯,研究了一种常用的乳腺癌药物芳香化酶抑制剂.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外科与癌症系的主要作者卢卡·马格纳尼(Luca Magnani)博士解释说,用一种不同的药物瞄准这种转移可以帮助逆转这种耐药性,降低癌症扩散的可能性:“乳腺癌是英国最常见的癌症,每年导致55200例新病例。”芳香化酶抑制剂可以有效地杀死癌细胞,但在手术后的十年内,大约30%的患者会复发并看到他们的癌症复发-通常是因为癌细胞已经适应了这种药物。更糟糕的是,当癌症复发时,它通常会扩散到全身-这是很难治疗的。“


  马格纳尼博士说:“到目前为止,我们还不知道背后的原因,但我们的早期研究表明,一种叫做转录因子的基因开关可以启动基因,导致癌细胞不仅对治疗产生抗药性,而且会进入身体周围的健康组织。”这项研究现在需要进行更大规模的研究,但如果得到证实,针对这一基因转换可以防止癌细胞对药物产生抗药性,并扩散到身体的其他部位。“

02.jpg

  芳香化酶抑制剂用于治疗一种叫做雌激素受体阳性的乳腺癌.这些癌症占所有乳腺癌的70%以上,而且是由雌激素引起的。


  这些癌症通常通过手术切除肿瘤,然后进行靶向激素治疗-通常是芳香化酶抑制剂或药物他莫昔芬,后者阻断雌激素受体。


  芳香化酶抑制剂通常用于绝经后妇女,并防止雌激素在其他组织中产生。虽然女性的卵巢已经停止产生雌激素,但其中一些激素仍然是由一种叫做芳香化酶的酶在其他几个组织中产生的。这种药物能阻止这种酶产生雌激素。


  然而,大约30%的乳腺癌患者服用芳香化酶抑制剂后,他们的癌症最终会复发。这种复发的癌症通常是转移性的,这意味着它已经扩散到全身,肿瘤现在通常对芳香化酶抑制剂产生抗药性。


  费尔南多·卡尔沃博士作为癌症研究所(ICR)肿瘤微环境小组组长进行了这项研究,他说:


  “肿瘤的进化是癌症研究人员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通过研究肿瘤如何进化出耐药性,我们可以找到新的方法来有效地治疗癌症,甚至防止耐药性的发展。”


  “我们的研究表明药物抵抗和入侵癌细胞在乳腺癌中通过细胞形态的改变相互关联。如果我们知道如何阻止抵抗,我们也可以防止癌扩散到全身,这将是治疗的一个重要步骤乳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