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抗癌新藥資訊 > 禮來與勃林格殷格翰合作研究乳腺癌聯合用藥

編輯: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來源:BIOON 發佈時間:2016-08-25

製藥公司禮來和勃林格殷格翰近日宣佈,二者達成一項研究合作,將共同研究乳腺癌聯合用藥。此次合作的焦點是研究勃林格殷格翰胰島素樣生長因子-1/2(IGF-1/2)配體的中和抗體BI 836845和禮來CDK4/CDK6抑制劑abemaciclib聯合療法在乳腺癌中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禮來與勃林格殷格翰合作研究乳腺癌聯合用藥

Ib期安全性試驗將於今年開展,受試者為確診HR+/HER2-的晚期乳腺癌患者。如果進展順利,雙方繼續開展中期臨床試驗,以及在其它實體瘤中進行臨床試驗。

勃林格殷格翰的BI 836845已被證實能夠抑制腫瘤生長,並且在和諾華Afinitor (everolimus)、輝瑞Aromasin (exemestane)聯用的早期臨床試驗中,已經表現出安全性和有效性。而禮來的abemaciclib作為CDK4和CDK6抑制劑,能夠有效抑制腫瘤增殖。勃林格和禮來認為,將這兩種藥物聯用,能夠對細胞增殖的信號通路產生更加全面的干擾,進而延長細胞週期阻滯的週期,達到更好的治療效果。並且這兩種藥物聯用還有可能逆轉激素治療抵抗的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