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最新科研動態 > 澳科學家:癌症患者身心壓力大將加快癌症擴散

編輯: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來源:BIOON 發佈時間:2016-08-30

澳科學家:癌症患者身心壓力大將加快癌症擴散

癌症患者請注意:據英國媒體報導,澳大利亞科學家最新研究發現,癌症患者的身心壓力與癌症擴散速度存在驚人關聯——壓力大導致癌症的擴散速度加快5倍!

英國《每日郵報》網站報導稱,這項研究揭示,這一關聯可能讓人體變成一條令癌症四處擴散的「高速公路」。

澳大利亞莫納什藥物科學研究所的腫瘤生物學家埃麗卡•斯隆博士對《每日郵報》澳大利亞版記者說:「關鍵的發現是,壓力大會加速癌症擴散。」她說:「壓力能製造從腫瘤內部通往外界的道路,這為癌症擴散提供了物理通道。」

為了跟蹤乳腺癌的擴散,研究人員在老鼠身上進行了試驗,「以研究壓力信號如何影響癌症的發展及其對治療的反應」。

身為斯隆博士團隊成員之一的卡洛琳•李博士對美國廣播公司記者說:「癌症在壓力大的那組老鼠身上的擴散速度是在對照組老鼠身上的6倍。」

化療和手術等癌症治療方法可能對人體造成身心雙重傷害。

斯隆博士說,他們目前正在對一種名為普萘洛爾的藥物進行測試,看它能否對身心壓力起到「緩衝」作用並使治療更有效。

普萘洛爾是一種β受體阻滯劑,通常被用來治療高血壓、預防心臟病發作或是降低偏頭疼發作的頻率。

斯隆博士說:「壓力大可能使治療無法達到預期效果。」

她說,除與癌症抗爭所帶來的心理創傷外,諸如接受手術等事件帶來的身體壓力也必須考慮進來。「罹患癌症是一種讓人壓力很大的經歷……我們事實上應該承認它讓人壓力很大,並需對患者進行相應治療。」

臨床試驗很快就會開展,以檢驗上述藥物是否有助於抑制癌症在患者體內擴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