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抗癌新藥資訊 > FDA 加速批准 belantamab mafodotin-blmf 治療多發性骨髓瘤

編輯: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來源: 發佈時間:2022-01-04

2020 年 8 月 5 日,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加速批准了 belantamab mafodotin-blmf(Blenrep,葛蘭素史克)用於治療復發或難治性多發性骨髓瘤的成年患者,這些患者之前接受過至少 4 種治療,包括抗 CD38 單克隆抗體, 蛋白酶體抑製劑和免疫調節劑。


image.png


Belantamab mafodotin-blmf 在 DREAMM-2 (NCT 03525678) 中進行了評估,這是一項開放標籤、多中心試驗。 患者每 3 週接受一次 belantamab mafodotin-blmf,2.5 mg/kg 或 3.4 mg/kg 靜脈注射,直至疾病進展或出現不可接受的毒性。

 

療效基於總體反應率 (ORR) 和反應持續時間,由獨立審查委員會使用國際骨髓瘤工作組統一反應標准進行評估。 ORR 為 31%(97.5% CI:21%、43%)。 73% 的應答者的反應持續時間≥6 個月。 這些結果是在接受 2.5 mg/kg 推薦劑量的患者中觀察到的。

 

處方信息包括黑框警告,指出 belantamab mafodotin-blmf 會導致角膜上皮發生變化,導致視力改變,包括嚴重視力喪失和角膜潰瘍,以及視力模糊和眼睛乾澀等症狀。 應在基線時、每次給藥前進行眼科檢查,並及時檢查症狀是否惡化。

 

由於存在眼部毒性風險,belantamab mafodotin-blmf 只能通過風險評估和緩解策略 (REMS) 下的受限計劃獲得,稱為 BLENREP REMS。

 

≥ 20% 接受 belantamab mafodotin-blmf 的患者的不良反應是角膜病變、視力下降、噁心、視力模糊、發熱、輸液相關反應和疲勞。

 

推薦的 belantamab mafodotin-blmf 劑量為 2.5 mg/kg,每 3 週一次靜脈輸注約 30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