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抗癌新藥資訊 > FDA 加速批準 loncastuximab tesirine-lpyl 用於治療大 B 細胞淋巴瘤

編輯: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來源: 發佈時間:2021-11-05

2021 年 4 月 23 日,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加速批準 loncastuximab tesirine-lpyl(Zynlonta,ADC Therapeutics SA),一種 CD19 定向抗體和烷化劑偶聯物,用於治療後復發或難治性大 B 細胞淋巴瘤的成人患者。兩種或多種全身治療,包括未另作說明的彌漫性大 B 細胞淋巴瘤 (DLBCL)、低級別淋巴瘤引起的 DLBCL 和高級別 B 細胞淋巴瘤。


image.png


批準基於 LOTIS-2 (NCT03589469),這是一項開放標簽、單臂試驗,在 145 名患有復發性或難治性 DLBCL 或高級別 B 細胞淋巴瘤的成年患者中進行了至少兩種先前的全身治療。患者每 3 周接受 loncastuximab tesirine-lpyl 0.15 mg/kg,共 2 個周期,然後在隨後的周期中每 3 周接受 0.075 mg/kg。患者接受治療直至疾病進展或出現不可接受的毒性。


主要療效指標是總體反應率 (ORR),由獨立審查委員會使用 Lugano 2014 標準進行評估。 ORR 為 48.3%(95% CI:39.9, 56.7),完全緩解率為 24.1%(95% CI:17.4, 31.9)。中位隨訪 7.3 個月後,中位緩解持續時間為 10.3 個月(95% CI:6.9,NE)。在獲得客觀緩解的 70 名患者中,36% 的患者在 3 個月之前對緩解持續時間進行了審查。


接受 loncastuximab tesirine-lpyl 治療的患者最常見 (≥20%) 的不良反應,包括實驗室異常,是血小板減少、γ-谷氨酰轉移酶升高、中性粒細胞減少、貧血、高血糖、轉氨酶升高、疲勞、低白蛋白血癥、皮疹、水腫、惡心和肌肉骨骼系統疼痛。


推薦的 loncastuximab tesirine-lpyl 劑量為每 3 周 0.15 mg/kg,共 2 個周期,然後在隨後的周期中每 3 周 0.075 mg/kg,在每個周期的第 1 天(每 3 周)靜脈輸註 30 分鐘以上。從使用 loncastuximab tesirine-lpyl 的前一天開始,患者應預先給予地塞米松 4 mg 口服或靜脈註射,每天兩次,共 3 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