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抗癌新藥資訊 > FDA 加速批准 amivantamab-vmjw 用於治療轉移性非小細胞肺癌

編輯: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來源: 發佈時間:2021-11-02

2021 年 5 月 21 日,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加速批准 amivantamab-vmjw(Rybrevant,Janssen Biotech, Inc.),一種針對錶皮生長因子(EGF)和 MET 受體的雙特異性抗體,用於治療局部晚期或具有表皮生長因子受體 (EGFR) 外顯子 20 插入突變的轉移性非小細胞肺癌 (NSCLC),經 FDA 批准的測試檢測到,其疾病在鉑類化療期間或之後進展。


image.png


FDA 還批准 Guardant360® CDx(Guardant Health, Inc.)作為 amivantamab-vmjw 的伴隨診斷。


批准基於 CHRYSALIS,這是一項多中心、非隨機、開放標籤、多隊列臨床試驗 (NCT02609776),其中包括具有 EGFR 外顯子 20 插入突變的局部晚期或轉移性 NSCLC 患者。對 81 名具有 EGFR 外顯子 20 插入突變的晚期 NSCLC 患者的療效進行了評估,這些患者的疾病在鉑類化療期間或之後進展。患者每週接受一次 amivantamab-vmjw,持續 4 週,然後每 2 週接受一次,直到疾病進展或出現不可接受的毒性。

 

主要療效結果指標是根據 RECIST 1.1 的總體反應率 (ORR),由盲法獨立中央審查 (BICR) 和反應持續時間評估。 ORR 為 40%(95% CI:29%,51%),中位緩解持續時間為 11.1 個月(95% CI:6.9,不可評估)。


最常見的不良反應 ( 20%) 是皮疹、輸液相關反應、甲溝炎、肌肉骨骼疼痛、呼吸困難、噁心、疲勞、水腫、口腔炎、咳嗽、便秘和嘔吐。


對於基線體重 < 80 kg 的患者,amivantamab-vmjw 的推薦劑量為 1050 mg,對於體重  80 kg 的患者,推薦劑量為 1400 mg,每週給藥一次,持續 4 週,然後每 2 週給藥一次,直至疾病進展或出現不可接受的毒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