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抗癌新藥資訊 > 抗癌新藥丨B細胞腫瘤靶向新藥zandelisib治療的總緩解率最高達93%!

編輯: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來源: 發佈時間:2021-08-09

图片1.png

B細胞腫瘤靶向新藥!PI3Kδ抑製劑zandelisib治療B細胞惡性腫瘤療效強勁:總緩解率82-100%!在2020年,美國FDA授予了zandelisib快速通道資格(BTD)。


MEI Pharma與全球合作夥伴協和麒麟(Kyowa Kirin)近日公布了口服選擇性磷脂酰肌醇-3-激酶δ(PI3Kδ)抑製劑zandelisib(ME-401)治療B細胞惡性腫瘤臨床項目的最新數據。


結果顯示:在接受一線化學免疫療法治療24個月內出現疾病進展(POD24)的復發或難治濾泡性淋巴瘤(FL)患者中,zandelisib(聯用和不聯用利妥昔單抗)治療的總緩解率(ORR)為82%,在非POD24患者中ORR達到了93%。此外,zandelisib與zanubrutinib(澤布替尼,百濟神州BTK抑製劑)聯合療法,以優化的給藥方案治療復發或難治性B細胞惡性腫瘤的ORR達到了100%。詳細數據將在今年6月初舉行的2021年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SCO)年度會議上公布。


zandelisib(ME-401)是一款在研口服磷脂酰肌醇3-激酶(PI3K)δ抑製劑。PI3Kδ抑製劑通常在癌細胞中過度表達,並在血液腫瘤的增殖及存活中起著關鍵作用。zandelisib對PI3Kδ亞型呈現出很高的選擇性,且與其他PI3Kδ抑製劑具有不同的藥物特性,該藥具有成為同類最佳(best-in-class)PI3Kδ抑製劑的潛力。其臨床特征表明,作為一種單藥療法或與其他癌癥藥物聯合用藥,有機會解決一系列B細胞惡性腫瘤。目前,MEI公司正在評估zandelisib治療各種B細胞惡性腫瘤患者。


在研究的完成部分,zandelisib 60mg每日一次從第1個周期開始每個周期(28天/周期)的前7天給藥聯合zanubrutinib劑量80mg每日口服2次,該給藥方案對全部B細胞惡性腫瘤具有良好的耐受性。優化的B組給藥方案中聯合用藥不會單獨對每種藥物產生附加毒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