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最新科研動態 > 肩膀疼痛不一定是肩周炎,也要警惕這個癌

編輯: 來源: 發佈時間:2019-07-12

  肩膀疼痛是一種很常見的現象,多數人會因為長時間保持一個姿勢或者是頸椎病的發生,而讓自己出現肩膀疼痛,很多人在出現肩膀疼痛的時候都不以為意,都會簡單采取一些措施來幫助自己止痛,卻不知道經常出現肩膀疼痛也有可能是肝癌的發生,在頻繁出現肩膀疼痛的時候也要注意。


  肩膀疼痛為什么跟肝癌有關系?


  一般來說,肝癌患者往往會出現肩膀疼痛的情況,但肩膀疼痛發生并不一定是肝癌的癥狀,由于在出現肝癌后癌癥的不斷擴散會壓制到神經,而神經在壓迫的時候,就會導致身體的肩膀受到牽扯,會出現牽扯痛,而牽扯痛的發生部位大多數是在右側肩背部,所以就很容易讓患者出現肩膀疼痛的現象。不過在生活中大多數人出現肩膀疼痛會誤認為是頸椎病,肩周炎等疾病發生,導致疾病錯過治療,所以在反復出現肩膀疼痛的時候而且疼痛感沒有持續加重時就要警惕。


  另外,除了肩膀疼痛而發生的時候還會帶來一些其他的癥狀,如果在出現肩膀疼痛時還伴隨著這些癥狀,就可以判斷出現肝癌。


  一、肝區疼痛


  肝區疼痛是肝癌發生最常見的癥狀之一,隨著肝癌的不斷擴散會讓肝部結節出現破裂,導致肝區部位出現疼痛。


  二、身體消瘦


  身體消瘦是癌癥患者比較常見的一種現象,因為癌癥的發生會不斷的擴散,而在擴散的時候就需要大量的能量來供應,癌細胞就會將患者每天所攝取的食物以及營養全部吸收,會讓身體組織細胞得不到足夠的營養而讓體重持續下降,會發現自己日漸消瘦。


  三、腹脹惡心


  腹脹惡心可能很多人會認為是消化道疾病出現,卻不知道肝癌的發生也會導致腹脹惡心的癥狀發生,因為當肝癌出現的時候腫瘤會壓迫到其他部位,而距離肝臟最近的部位就是腸胃,在腸胃被壓迫的時候也就容易出現消化道癥狀,所以不要單純以為是腸胃道癥狀就沒有重視。


  溫馨提示,肝癌在發生的早期是會有一些比較明顯的癥狀,所以大家要有所了解,在日常如果不想讓自己出現肝癌,就要做好預防措施,只有提高預防措施才能夠避免肝臟受損,讓肝細胞出現病變,最終導致肝癌的發生讓身體受到嚴重的影響,甚至危害到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