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抗癌新藥資訊 > 睡覺時請遠離手機,因為手機輻射會增加腦腫瘤風險

編輯: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來源: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發佈時間:2019-07-05

  手機有多好玩?一天24小時,有幾個小時,是拿著手機在刷的?早上,睜開眼就找手機,晚上,拿著它閉上眼……很多人可以說是,手機陪睡“侍寢”的。每天手機陪睡,除了萬年單身,還有什么危害?手機陪睡是惡性腦腫瘤的危險因素?


  網傳,有專家說,“美國一項研究證實長時間的手機輻射會增加腦腫瘤風險,并且之前有過一位女性腦腫瘤病例,說每天使用手機時間超過4個小時,結果常接電話的右側腦子長了好幾個腫瘤。”并且說兒童腦瘤發病率近年來不斷上升,由于青少年的耳朵和顱骨比成年人的更薄、更小,他們在用手機的時候,腦部吸收的輻射比成年人要高出50%以上。使用手機時間越長,越是增加患腦腫瘤的風險。


  這個消息讓眾多手機陪睡黨們瑟瑟發抖,記者立馬咨詢了浙大一院神經外科專家,專家表示:“這個新聞不是已經傳了好多年了嗎?還有人信啊?”


  2012年,世界衛生組織進行了一項回顧性病例對照研究,探索手機輻射是否致癌?研究納入13個國家的萬余名受試者,其中包括2765例腦膠質瘤、2425例腦膜瘤、1121例聽神經瘤、109例腮腺惡性腫瘤和7658例正常對照者。


  最后的研究結論是:使用手機并未增加罹患上述腫瘤的風險。生活中常見的產生非電離輻射的包括微波爐、無線WiFi、手機、雷達、電視、電腦等。非電離輻射不會殺傷細胞或破壞DNA,而是產生熱效應,這和曬太陽導致體溫升高是同樣的原理。


  與其擔心手機輻射危害健康,不如關注一下長時間使用手機可能對眼睛、頸椎等造成的健康危害!


  手機陪睡危害眼睛健康


  晚上玩手機時間一久,常感到眼睛發酸發脹,視力急劇下降、近視加深,還會引發干眼癥,曾有小學生因為長時間玩手機游戲,瞼板腺功能居然比老年人還不如。


  每個人的兩只眼睛都有一只主導眼一只非主導眼,正常情況下經過大腦控制,雙眼用眼是平均的,但側躺后,一只眼睛不得不擔負更重的用眼任務,久而久之平衡打破,視力就會左右眼不一致了。對成年人來說,側躺玩手機,時間一長會造成睫狀肌痙攣,引起短時間度數加深。


  手機陪睡危害頸椎健康


  正常人的頸椎都有生理彎曲,如果沒有生理彎曲,甚至向相反的方向彎曲,稱為“反弓”。


  “頸椎反弓”是構成頸椎疾病最常見的病理基礎。高枕可使頭部前屈,增大下位頸椎的應力,有加快頸椎退變的可能。而臥高靠背看電視以及長時間上網、躺著玩手機等不良的生活習慣,長時問牽拉頸椎也會導致其曲線前凸日漸減少、變直,甚至反弓。


  手機陪睡影響睡眠質量


  充足的睡眠是健康生活的必要保障。玩手機時,機體褪黑色素(由垂體分泌,直接影響睡眠質量)的生成就會減少,導致我們睡眠減輕,甚至睡不著。相信那些玩手機到半夜甚至更晚的人都有深刻的體會吧——根本就不困,不想睡。


  手機陪睡影響家庭和睦


  年輕人們,一旦入了手機陪睡魔怔,就不著急找對象,覺得手機這么好玩,手機里什么都有,為啥還要找對象 ?家長們看著大齡單身子女們,可真是苦口婆心“恨”死手機,三天一大罵“天天就知道玩手機,別人都抱孫子了,你就給我抱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