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最新科研動態 > 年輕人患癌癥幾率有多大,一般都會有哪些癥狀?

編輯: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來源: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發佈時間:2019-06-24

  各類癌癥、腫瘤多見于老年人,但中青年人、嬰幼兒也有患癌癥可行性,其主要原因有遺傳因素,包括基因突變,如環境污染、病毒感染、吸煙、不健康的飲食習慣和內分泌失調等。但一般來說,隨著年齡的增大,癌癥的發病率也會上升。


  年輕人引發癌癥原因是多方面的:


  1、整體久坐人群,工作一天坐在電腦前,下班回家坐在沙發上看手機,很少起來運動。這些不良習慣導致胃腸蠕動緩慢和體內代謝問題。


  2、致癌刺激物引起細胞損傷、轉化、惡變及形成腫瘤需要一個較長的發展過程,可能青年時代接受致癌物質刺激,到中老年時才表現出癌癥;


  3、老年人免疫力下降,對突變細胞的免疫監測作用減弱,以致老年人的癌癥發生概率高,所以把癌癥說成是老年病也有一定道理,但目前癌癥的發病年齡有逐漸提前的趨勢。


  常見的癌癥早期信號有以下幾種


  1、身體任何部位發現腫塊,并逐漸增大。


  2、身體任何部位發生經久不愈的潰瘍。


  3、中年以上婦女出現陰道不規則流血或白帶增多。


  4、進食時胸骨后不適,有灼痛、異物感或進行性吞咽困難。


  5、干咳久治不愈或痰中帶血。


  6、長期消化不良,進行性食欲減退,不明原因的消瘦。


  7、習慣改變或有便血。


  8、鼻塞、鼻衄。


  9、黑痣突然增大或有破潰出血。


  最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提醒患者,早期癌癥患者一般無癥狀或癥狀輕微,導致很多人都不會主動到醫院就診,如果有可疑病情,患者一定要定期就診,病情惡化盡早做出診斷與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