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抗癌新藥資訊 > K藥聯合Inlyta試驗結果積極,顯著提高腎癌PFS和OS

編輯: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來源: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發佈時間:2018-10-26

近日,默沙東(MSD)公司宣佈,該公司的重磅免疫療法Keytruda與輝瑞(Pfizer公司)公司的Inlyta構成的免疫組合療法,在作為一線療法治療晚期或轉移性腎細胞癌(RCC)的Ⅲ期臨床試驗中,達到無進展生存期(PFS)和總生存期(OS)的主要終點。同時,該組合療法還達到了客觀緩解率(ORR)的關鍵性次要終點。

K藥聯合Inlyta試驗結果積極,顯著提高腎癌PFS和OS

RCC是最常見的腎癌類型,大約90%的腎癌為RCC。據估計,在2018年全球將有超過40萬人確診患有RCC,而超過17萬人會因此去世。

Keytruda是默沙東公司開發的重磅抗PD-1免疫療法。它能夠提高人體免疫系統發現和殺傷腫瘤細胞的能力。Keytruda是一種人源化抗PD-1單克隆抗體,它能夠阻斷PD-1和它的配體PD-L1和PD-L2之間的相互作用,從而啟動Ť淋巴細胞。自從問世以來,Keytruda已經獲得批准用於治療多種癌症類型,包括黑色素瘤,肺癌,頭頸癌,經典霍奇金淋巴瘤等等。輝瑞的Inlyta是一種酪氨酸激酶抑制劑,它已經獲得FDA批准用於治療腎癌。

在名為KETNOTE-426的隨機雙臂Ⅲ期臨床試驗中,861名晚期或轉移性腎細胞癌患者接受了Keytruda和Inlyta構成的免疫組合療法或活性對照藥物的治療。該試驗的共同主要終點為OS和PFS,關鍵性次要終點為ORR。基於由獨立資料監測委員會(DMC)做出的第一次中期資料分析,Keytruda加Inlyta的組合療法,與活性對照組相比,為OS和PFS帶來統計顯著且臨床上有意義的改善。ORR同時獲得顯著改善。值得一提的是,不論患者的PD-L1表達水準如何,組合療法都能為OS,PFS和ORR帶來一致的改善。這些結果將在即將舉行的醫學會議中發佈,並且將被遞交給世界各地的監管機構。

“晚期RCC確診患者的5年生存率只有不到10%,因此他們急需治療這一疾病的改良療法,”默沙東研究實驗室總裁Roger M. Perlmutter博士說:“我們非常感謝參與這項重要研究的研究人員和患者,這些結果很快將被遞交給全球的監管機構“。

我們預祝這一免疫組合療法早期獲得批准,為患者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