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抗癌新藥資訊 > 羅氏乳腺癌新藥至Ⅲ期終點,結果優於赫賽汀

編輯: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來源: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發佈時間:2018-10-19

日前,羅氏宣佈其Ⅲ期研究KATHERINE達到主要終點。該研究顯示,與Herceptin(trastuzumab,曲妥珠單抗)相比,Kadcyla(trastuzumab emtansine)單藥作為輔助(術後)治療,能顯著降低HER2陽性早期乳腺癌患者的疾病復發或死亡風險(無侵襲性疾病生存期,iDFS),這些患者在新輔助(術前)治療後仍存在殘留病灶(乳房和/或腋窩淋巴結中有病理性侵襲性殘留病灶)。

羅氏乳腺癌新藥至Ⅲ期終點,結果優於赫賽汀

HER2陽性乳腺癌是一種具有侵襲性的疾病,影響了約15-20%的患者。HER2陽性早期乳腺癌患者若在接受新輔助治療後未實現病理性完全緩解,可能會導致更差的預後。早期乳腺癌的治療目標是為患者提供最佳的治癒機會。雖然隨著醫學的發展,我們離這個目標越來越近,但很多患者從長期來看仍存在復發風險。在術前給予新輔助治療,是為了縮小腫瘤,並幫助改善手術治療結局。而作為早期乳腺癌完整治療方案的一部分,在術後給予輔助治療旨在消除體內任何殘餘的癌細胞,以降低癌症復發風險。

目前,羅氏已研發了三種創新藥物來改善HER2陽性乳腺癌的治療,包括Herceptin、Perjeta(pertuzumab)和Kadcyla(trastuzumab emtansine)。 其中,Kadcyla是一種抗體-藥物偶聯物(ADC),能直接對HER2陽性癌細胞進行有效治療,並降低對健康組織的損害。它通過一個穩定接頭將兩種抗癌特性結合在一起:曲妥珠單抗(Herceptin的活性成分)靶向HER2的特性,和化療藥DM1。Kadcyla是目前唯一一個在104個國家(包括美國和歐盟)獲批作為單藥治療的ADC,用於曾接受過Herceptin和/或紫杉烷化療的HER2陽性轉移性乳腺癌患者。

此次進行的KATHERINE研究是一項國際性、多中心、雙臂、隨機、開放標籤的Ⅲ期試驗,評估Kadcyla與Herceptin作為輔助治療在HER2陽性早期乳腺癌患者中的有效性和安全性,這些患者在接受新輔助治療後,乳房和/或腋窩淋巴結中仍有病理性殘留病灶。該研究的主要終點是iDFS,即從隨機化到浸潤性乳腺癌復發或因任何原因死亡的時間。次要終點包括無病生存期和總生存期。結果顯示,該研究達到了主要終點,並且Kadcyla具有良好的安全性。該研究的完整結果將在12月舉行的2018年聖安東尼奧乳腺癌研討會上公佈。

羅氏首席醫學官兼全球產品開發負責人Sandra Horning博士說:“Kadcyla輔助治療HER2陽性早期乳腺癌患者的積極結果讓我們備受鼓舞,這些患者在新輔助治療後仍有殘留病灶。我們期待與監管機構進行討論,以期儘快為患者提供這種新的治療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