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抗癌新藥資訊 > 靶向RET突變、融合,LOXO-292有效率高達69%

編輯: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來源: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發佈時間:2018-06-06

有些抗腫瘤藥物,因為副作用小,有效率高,被稱為“抗癌神藥”,把癌症變為慢性病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而今年截至目前最大的黑馬當屬——LOXO-292。雖然連正式的名字都沒有,但是早已名聲在外,由大名鼎鼎的LOXO公司研發,針對NTRK基因融合的神藥Larotrectinib(代號LOXO-101)就是他們開發,有效率75%,FDA在批准審核中。

靶向RET突變、融合,LOXO-292有效率高達69%

LOXO-292靶向RET基因突變/融合,有效率高達69%。在ASCO年會的摘要中公佈的臨床資料顯示,LOXO-292的臨床試驗招募57位RET基因融合或者突變的患者,包括非小細胞肺癌、甲狀腺髓樣癌、乳頭狀甲狀腺癌和胰腺癌患者。這些患者都經過基因檢測,確定有RET基因融合或者RET基因突變。

經過治療,在32位可評估的患者中,有22位患者腫瘤明顯縮小,總得有效率高達69%。其中,26位非小細胞肺癌患者中,17位患者的腫瘤明顯縮小,有效率65%;6位乳頭狀甲狀腺癌患者,5位患者的腫瘤明顯縮小,有效率83%。

常見的副作用包括疲勞(16%)、腹瀉(16%)和呼吸困難(12%),大部分都是輕微的副作用。總的來說,LOXO-292的副作用不大,安全可控。

具體結果將在六月份的ASCO會議中公佈。

在非小肺癌中,大約1%-2%的患者具有RET基因融合,在甲狀腺髓樣癌中有超過60%的患者具有RET基因突變,在乳頭狀甲狀腺癌中有10%的患者具有RET基因融合,這部分患者無疑是幸運的,我們期待六月份更多的臨床資料,也希望藥物可以儘快通過審批上市,為更多患者帶來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