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抗癌新藥資訊 > 羅氏T藥聯合療法Ⅲ期臨床試驗均到終點,有望一線治療肺癌

編輯: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來源: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發佈時間:2018-06-01

日前,羅氏宣佈其Ⅲ期臨床試驗抵達了總生存期(OS)和無進展生存期(PFS)的共同主要終點。該試驗名為IMpower130,主要評估了Tecentriq(atezolizumab)加化療(卡鉑和Abraxane)一線治療晚期非鱗狀非小細胞肺癌(NSCLC)患者的療效。

羅氏T藥聯合療法Ⅲ期臨床試驗均到終點,有望一線治療肺癌

肺癌是發病率和死亡率增長最快,對人群健康和生命威脅最大的惡性腫瘤之一。近50年來許多國家都報導肺癌的發病率和死亡率均明顯增高,男性肺癌發病率和死亡率均占所有惡性腫瘤的第一位,女性發病率和死亡率占第二位。

此次進行的IMpower130是一項Ⅲ期多中心、開放標籤、隨機研究,用於評估Tecentriq聯合卡鉑和nab-paclitaxel與單獨使用化療(卡鉑和nab-paclitaxel)相比,在IV期非鱗狀NSCLC初治患者中的療效和安全性。研究招募的724名患者按1:1的比例隨機接受Tecentriq加卡鉑和nab-paclitaxel(A組)或卡鉑和nab-paclitaxel(B組,對照組)治療。該研究的共同主要終點是由研究人員在所有沒有EGFR或ALK突變的隨機人群中的PFS和OS。

研究顯示,與一線單獨使用化療相比,該聯合療法延長了患者的生命(OS),降低了疾病進展或死亡風險(PFS)。此外,該聯合療法的安全性與單個藥物的已知安全性一致,並且沒有發現新的安全問題。具體資料將在接下來的美國臨床腫瘤學會年會(ASCO)中說明。

Tecentriq是一款PD-L1單抗,目前已在美國獲批治療尿路上皮癌和NSCLC,此次試驗又將是免疫治療的一個喜人進展。

香港腫瘤中心的醫生說道:“IMpower130的結果和越來越多的臨床試驗證明,基於Tecentriq的聯合療法能為晚期非鱗狀非小細胞肺癌提供臨床益處,免疫療法聯合化療也成為一種新的治療模式。”我們將持續關注會議的最新進展,希望為肺癌患者帶來更多治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