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抗癌新藥資訊 > 阿斯利康PD-L1藥物Imfinzi顯著延長生存期,達Ⅲ期試驗終點

編輯: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來源: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發佈時間:2018-05-29

近日,阿斯利康宣佈了其Ⅲ期臨床試驗PACIFIC的總生存期(OS)的積極結果,該研究針對Imfinzi(durvalumab)在不能手術切除的Ⅲ期非小細胞肺癌(NSCLC)患者中的療效,這些患者在接受鉑類化療和放療後疾病未進展。

阿斯利康PD-L1藥物Imfinzi顯著延長生存期,達Ⅲ期試驗終點

肺癌是世界上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已成為我國城市人口惡性腫瘤死亡原因的第一位。非小細胞肺癌約占所有肺癌的80%,與小細胞肺癌相比其癌細胞生長分裂較慢,擴散轉移相對較晚。但約75%的患者發現時已處於中晚期,5年生存率很低。

PACIFIC是一項隨機、雙盲、安慰劑對照、多中心的Ⅲ期臨床試驗,該研究共招募了713名患者,其主要終點是無進展生存期(PFS)和OS,次要終點包括具有里程碑意義的PFS和OS、總體緩解率和緩解持續時間。

結果顯示,接受Imfinzi的患者的OS有顯著改善,並具有統計學和臨床意義,抵達了主要終點;PFS比安慰劑組延長11.2個月(16.8個月VS 5.6個月)。Imfinzi的安全性和耐受性特徵與PFS分析報告一致。阿斯利康計畫在即將召開的醫療會議上公佈PACIFIC試驗的具體結果。

Imfinzi是第五個上市的PD-L1藥物,去年五月通過加速審批通道上市用於膀胱癌。是一種人類單克隆抗體,抵抗腫瘤的免疫逃避策略,並釋放對免疫應答的抑制。今年2月,FDA決定擴大Imfinzi的適應症,用於罹患III期NSCLC、且腫瘤無法通過手術切除、但病情在現有放化療治療下沒有出現進展的患者。

免疫治療的進展可謂是日新月異,PACIFIC臨床試驗中期分析顯示出的積極總生存期資料,為Imfinzi可在早期肺癌階段帶給患者臨床益處提供了更多令人信服的證據。我們期待儘快看到試驗OS的具體資料,為廣大患者帶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