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抗癌新藥資訊 > 胰腺癌藥物早期試驗資料喜人:總生存率提高10%

編輯: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來源: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發佈時間:2018-01-29

ChemoCentryx公司近期公佈了其正在進行的1b期臨床試驗資料,將藥物CCR2抑制劑CCX872與化療方案FOLFIRINOX聯合使用,目前第18個月觀察到的患者總體生存率為29%。相比於2011年進行的FOLFIRINOX治療試驗的18.2%的生存率,有明顯提高。具體資料將在接下來的美國臨床腫瘤學學會上公佈。

胰腺癌藥物早期試驗資料喜人:總生存率提高10%

胰腺癌是一種惡性程度很高,診斷和治療都很困難的消化道惡性腫瘤,約90%為起源于腺管上皮的導管腺癌。其發病率和死亡率近年來明顯上升。5年生存率小於1%,是預後最差的惡性腫瘤之一。胰腺癌早期的確診率不高,手術死亡率較高,而治癒率很低。

此次公佈的1b期臨床試驗是一項多中心開放標籤試驗,於2016年3月完成病人入組。入組的50位患者都患有晚期不可切除的胰腺癌(76%患者的胰腺癌已經發生轉移)。所有患者每兩週一次接受FOLFIRINOX(最多12次)加上每日劑量的CCX872,共12周。在12周治療結束時疾病穩定的患者繼續接受CCX872治療直至疾病進展。此次公佈的18個月總體生存率資料為完成入組以來首次公佈生存率結果。

CCX872是一種口服,強效和選擇性的CCR2抑制劑。在許多臨床前實體腫瘤模型(包括胰腺癌、轉移性黑素瘤、結腸直腸癌、乳腺癌和其他實體瘤)中,CCR2的抑制與腫瘤生長減少相關。CCR2陽性的細胞具有免疫抑制行為並能有效地幫助腫瘤躲避機體對腫瘤細胞的免疫應答。

胰腺癌試驗的積極結果表明,用CCX872選擇性抑制CCR2可以改善患者的生存。這可能源於阻斷CCR2維持在腫瘤環境中的免疫抑制細胞,可以激發人體的自身潛能,對抗疾病。我們期待有更多有效的胰腺癌治療方法來幫助患者對抗這一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