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抗癌新藥資訊 > 口服避孕藥預防幾種癌症保護期長達30年

編輯: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來源:BIOON 發佈時間:2017-05-02

女性朋友請注意,英國亞伯丁大學的一項最新研究顯示,服用口避孕藥的女性可以被保護免患幾種癌症,時間長達30年。

口服避孕藥預防幾種癌症保護期長達30年

這些結果表明服用過藥物的女性患結直腸癌、子宮內膜癌和卵巢癌的可能性低於從未服用藥物的女性。

這項研究還評估了服用過藥物的女性患所有癌症的風險。結果顯示在生育年齡使用藥物的女性在生命後期不會產生新的癌症風險,而這段時間是癌症高發期。

這項口服避孕藥研究由英國皇家全科醫師學院在1968年啟動,主要目標是調查口服避孕藥的長期健康效應。

這項最近的發現由Lisa Iversen博士領導,涉及46000名女性,追蹤時間長達44年。

英國皇家全科醫師學院應用健康科學學院研究員Lisa Iversen博士表示,由於這項研究觀察的時間如此長,因此如果藥物有任何健康風險,都能觀察出來。根據44年來的資料,研究人員發現使用過藥物的女性患結直腸癌、子宮內膜癌和卵巢癌的可能性更低。因此,在生育年齡使用藥物的好處可以在停藥後持續30餘年。

研究人員還表示,他們也對這些女性進入生命最後階段患所有癌症的風險感興趣。事實證明他們沒有發現這些女性變老後有任何新的患癌風險。這些來自世界範圍內的長期試驗結果是令人安心的,尤其是使用藥物的女性總患癌風險在整個生命階段都沒有增加,以及藥物對一些特殊癌症的保護作用可以持續至少30年。

這項關於避孕藥效果、世界上持續時間最長的臨床研究最新結果,已發表在《美國婦產科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Obstetrics and Gynaecology)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