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抗癌新藥資訊 > 類風濕性關節炎藥物leflunomide或可用於抗癌

編輯: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來源:BIOON 發佈時間:2017-03-15

美國西奈山伊坎醫學院的研究人員,在一項最新研究中發現,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的藥物leflunomide,可以阻斷攜帶某種致癌突變的腫瘤內的一條代謝途徑。該研究為侵襲性癌症治療提供了新的可能。

類風濕性關節炎藥物leflunomide或可用於抗癌

研究人員發現PTEN基因的某個突變會導致腫瘤的一條代謝途徑發生改變,導致進入該途徑的穀氨醯胺增加,加速DNA合成,引起細胞發生生長失控發生腫瘤。而得到美國FDA批准的類風濕性關節炎治療藥物leflunomide能夠阻斷該途徑中的一種酶,損傷通過該途徑合成的DNA,從而殺死攜帶這種PTEN突變的癌細胞,同時健康細胞不受損傷。

研究人員還將人類乳腺癌細胞移植到小鼠體內來檢測leflunomide的作用效果。Leflunomide能夠顯著抑制小鼠體內的乳腺腫瘤生長。

「找到成功的癌症靶向治療方法非常具有挑戰性,也是在治療方法不足時需要面對的一個重要問題。更加需要具有腫瘤特異性的靶向治療方法,如果能夠發現腫瘤特異性的抑制因子或癌基因變化將有助於開發靶向治療策略。由於PTEN在癌症中的突變率比較高,因此PTEN的作用效應可以成為靶向治療的核心。」Ramon Parsons教授說。

這些發現對於治療PTEN突變且缺少有效治療方法的侵襲性癌症,如三陰性乳腺癌、前列腺癌、子宮內膜癌、膠質母細胞瘤,都有重要提示。Parsons教授希望能夠開展臨床試驗進一步檢測leflunomide對乳腺癌和結腸癌病人的治療效果。

相關研究結果發表在國際學術期刊《癌症發現》(Cancer Discovery)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