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为华人汇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资讯
登陆 | 注册 帮助中心
首页 > 抗癌新药资讯 > FDA 批准 pafolacianine 用于识别恶性卵巢癌病变

编辑: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7

2021 年 11 月 29 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了光学显像剂 pafolacianine(Cytalux,On Target Laboratories, LLC),用于成年卵巢癌患者作为手术识别恶性病变的辅助手段。Pafolacianine 是一种荧光药物,目标靶点是在卵巢癌中可能过度表达的叶酸受体。它与 FDA 批准的近红外 (NIR) 荧光成像系统一起使用,用于特定用途。


image.png


疗效在一项单臂、多中心、开放标籤研究 (NCT03180307) 中评估,包括了 178 名被诊断患有卵巢癌或临床高度怀疑卵巢癌的女性,计划接受原发性手术细胞减灭术、间隔减瘤术或複发性卵巢癌手术。所有患者都接受了pafolacianine。除了包括术前成像、术中触诊和病变的正常光评估在内的标准护理评估之外,134 名患者还接受了荧光成像评估。在这些患者中,有 36 名 (26.9%) 至少有一个被pafolacianine检测到的可评估的卵巢癌病灶,但在标准视觉或触觉检查中没有发现。对于中枢病理学证实的卵巢癌病变的检测,近红外荧光灯与pafolacianine的患者水平假阳性率为 20.2% (95% CI 13.7%, 28.0%)。


患者最常见的不良反应(≥1%)为噁心、呕吐、腹痛、潮红、消化不良、胸部不适、瘙痒和过敏。


推荐的pafolacianine 剂量为0.025 mg/kg,在手术前1 至9 小时,在60 分钟内静脉内给药。在给予pafolacianine前 48 小时内应避免使用叶酸或含叶酸的补充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