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为华人汇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资讯
登陆 | 注册 帮助中心
首页 > 抗癌新药资讯 > 睡觉时请远离手机,因为手机辐射会增加脑肿瘤风险

编辑: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来源: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发布时间:2019-07-05

  手机有多好玩?一天24小时,有几个小时,是拿着手机在刷的?早上,睁开眼就找手机,晚上,拿着它闭上眼……很多人可以说是,手机陪睡“侍寝”的。每天手机陪睡,除了万年单身,还有什么危害?手机陪睡是恶性脑肿瘤的危险因素?


  网传,有专家说,“美国一项研究证实长时间的手机辐射会增加脑肿瘤风险,并且之前有过一位女性脑肿瘤病例,说每天使用手机时间超过4个小时,结果常接电话的右侧脑子长了好几个肿瘤。”并且说儿童脑瘤发病率近年来不断上升,由于青少年的耳朵和颅骨比成年人的更薄、更小,他们在用手机的时候,脑部吸收的辐射比成年人要高出50%以上。使用手机时间越长,越是增加患脑肿瘤的风险。


  这个消息让众多手机陪睡党们瑟瑟发抖,记者立马咨询了浙大一院神经外科专家,专家表示:“这个新闻不是已经传了好多年了吗?还有人信啊?”


  2012年,世界卫生组织进行了一项回顾性病例对照研究,探索手机辐射是否致癌?研究纳入13个国家的万余名受试者,其中包括2765例脑胶质瘤、2425例脑膜瘤、1121例听神经瘤、109例腮腺恶性肿瘤和7658例正常对照者。


  最后的研究结论是:使用手机并未增加罹患上述肿瘤的风险。生活中常见的产生非电离辐射的包括微波炉、无线WiFi、手机、雷达、电视、电脑等。非电离辐射不会杀伤细胞或破坏DNA,而是产生热效应,这和晒太阳导致体温升高是同样的原理。


  与其担心手机辐射危害健康,不如关注一下长时间使用手机可能对眼睛、颈椎等造成的健康危害!


  手机陪睡危害眼睛健康


  晚上玩手机时间一久,常感到眼睛发酸发胀,视力急剧下降、近视加深,还会引发干眼症,曾有小学生因为长时间玩手机游戏,睑板腺功能居然比老年人还不如。


  每个人的两只眼睛都有一只主导眼一只非主导眼,正常情况下经过大脑控制,双眼用眼是平均的,但侧躺后,一只眼睛不得不担负更重的用眼任务,久而久之平衡打破,视力就会左右眼不一致了。对成年人来说,侧躺玩手机,时间一长会造成睫状肌痉挛,引起短时间度数加深。


  手机陪睡危害颈椎健康


  正常人的颈椎都有生理弯曲,如果没有生理弯曲,甚至向相反的方向弯曲,称为“反弓”。


  “颈椎反弓”是构成颈椎疾病最常见的病理基础。高枕可使头部前屈,增大下位颈椎的应力,有加快颈椎退变的可能。而卧高靠背看电视以及长时间上网、躺着玩手机等不良的生活习惯,长时问牵拉颈椎也会导致其曲线前凸日渐减少、变直,甚至反弓。


  手机陪睡影响睡眠质量


  充足的睡眠是健康生活的必要保障。玩手机时,机体褪黑色素(由垂体分泌,直接影响睡眠质量)的生成就会减少,导致我们睡眠减轻,甚至睡不着。相信那些玩手机到半夜甚至更晚的人都有深刻的体会吧——根本就不困,不想睡。


  手机陪睡影响家庭和睦


  年轻人们,一旦入了手机陪睡魔怔,就不着急找对象,觉得手机这么好玩,手机里什么都有,为啥还要找对象 ?家长们看着大龄单身子女们,可真是苦口婆心“恨”死手机,三天一大骂“天天就知道玩手机,别人都抱孙子了,你就给我抱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