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为华人汇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资讯
登陆 | 注册 帮助中心
首页 > 最新科研动态 > 肺癌高居死亡率之首!发现这些症状需警惕

编辑: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来源: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发布时间:2019-06-12

  肺癌是男性常见的癌症致死病因,在女性则仅次于乳癌,列名第二。肺癌最常于70岁上下诊断。在美国,总体而言患者在确诊为肺癌之后,有17.4%的人存活时间超过5年,而这个比例在发展中国家则较低。


  肺癌是最常见的癌症死亡原因,约占全球癌症死亡5/1,根据最新资料统计,每年约有1.3万人患肺癌,9000人死于肺癌,对国人健康冲击影响巨大。


  肺腺癌及肺癌有何不同?


  肺癌可分为非小细胞肺癌和小细胞肺癌,而报道杂志常报导的“肺腺癌”属于“非小细胞肺癌”的一种。

肺癌23.png  

  其他的非小细胞肺癌还包括了扁平细胞癌(或称鳞状上皮癌),大细胞肺癌,以及较少见的混合型癌。因此肺腺癌只是肺癌的其中一种。


  肺癌为什么会导致肺癌?


  根据大数据统计十大癌症死亡率,两性癌症死因之首均为肺癌。近年来患肺癌的年龄开始下降。当确定诊断时,多已发生一段时间,甚至可能转移至其他部位,因此增加治疗的挑战性。

肺癌.png  

  抽烟、长期接触如含石棉、石油、放射线等致癌物,或是患有慢性呼吸道疾病者,如肺结核、肺纤维化、支气管扩张症及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另外,像是空气污染及烹调时的油烟污染,都会使患肺癌机率升高。


  及早发现及早治疗!有这些症状需警惕


  肺癌初期通常症状不明显,但了解肺部的“求救信号”,有助提高自我警觉,察觉早期症状,及早发现,及早治疗。

微信截图_20190612222612.png

  若持续咳嗽且未见好转、咳痰带有血丝或咳血,呼吸急促、呼吸出现喘鸣声,持续胸痛且有恶化情形,声音沙哑、骨关节疼痛、无预警的体重下降、食欲不振,若出现这些症状,虽有可能不是肺癌引起的,仍建议寻求医师咨询与评估,找出原因及早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