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为华人汇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资讯
登陆 | 注册 帮助中心
首页 > 抗癌新药资讯 > 阿司匹林防癌 美科学家又找到新机制

编辑: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来源:BIOON 发布时间:2017-04-05

来自美国的科学家最近发表研究论文称,他们发现了阿司匹林防癌的新机制。

阿司匹林防癌  美科学家又找到新机制

此前,多项研究均发现阿司匹林能够有效抑制癌症,然而阿司匹林目前并不是治疗任何一种癌症的主流疗法,美国预防工作小组推荐特定成年人服用阿司匹林来有效预防结直肠癌的发生;但研究人员一直非常困惑这种特效药到底是如何发挥作用来抵御癌症的,很多人认为这或许和阿司匹林降低炎性水平的效应有关。

最近,在一项研究报告中,来自美国退伍军人事务处的研究人员通过对小鼠和细胞培养物进行成功检测,提出了一种新的理论。研究者表示,阿司匹林的抗癌特性或许同药物对血小板的影响有关,血小板是一种能够形成血凝块来阻断机体流血的关键血细胞。

在伴随凝血的过程中,血小板在心血管的形成上也扮演着关键角色,在正常情况下这种作用是非常有益的,比如当机体出现伤口开始形成新的血凝块时,新生血管就会被重新更改血流量;但相同的作用还会帮助肿瘤进行生长,而阿司匹林就能够干扰这种过程的发生,实验室中研究人员检测了阿司匹林如何通过关闭COX-1酶类的作用来阻断血小板和癌细胞之间的相互作用,从而来有效抑制循环血小板的数量及其活性。

有些实验研究会从当地的药店购买普通的阿司匹林进行研究,但在另外一种阶段下,研究人员利用特殊制备的阿司匹林结合磷脂酰胆碱(一种脂质分子)来进行实验,磷脂酰胆碱是大豆卵磷脂(soy lecithin)中的一种主要成分,如今PLx制药公司开发的名为阿司匹林-PC/PL2200(Aspirin-PC/PL2200)的产物就能够降低机体使用标准阿司匹林带来的胃肠道风险。

相比普通的阿司匹林而言,这种增强的阿司匹林复合物能够更加强大地抵御癌症,研究人员在研究报告中指出,阿司匹林产生化学防癌的效应或许部分是因为其能够阻断血小板的促肿瘤产生行为,而且阿司匹林-PC/PL2200还能够作为一种潜在有效且安全的化学预防制剂来帮助抵御结直肠癌和其它类型的癌症。

研究者Lenard Lichtenberger他表示,目前公司正在开发新型的以脂质为基础的阿司匹林(商标名称为Aspertec),而且并没有人报告存在潜在的利益冲突。如今研究小组计划联合美国安德森癌症中心(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的研究人员对高风险结直肠癌患者进行研究来检测这种基于脂质的阿司匹林复合物的安全性及效果;同时研究人员还指出,该研究结果到目前为止支持使用低剂量的阿司匹林来作为个人的化学防癌措施,而且阿司匹林-PC/PL2200似乎也具有和低剂量阿司匹林相类似的化学防癌效果,而且或许更加有效。

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国际期刊《癌症预防研究》(Cancer Prevention Research)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