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为华人汇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资讯
登陆 | 注册 帮助中心
首页 > 抗癌新药资讯 > 结直肠癌复方新药Lonsurf获准进入英国NHS系统

编辑: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来源:BIOON 发布时间:2016-11-14

新药Lonsurf(trifluridine/tipiracil,FTD/TPI)最近获准英格兰和威尔士国家卫生服务(NHS)系统,该药是日本大冢(Otsuka)与法国施维雅(Servier)联合开发的结直肠癌复方新药。

结直肠癌复方新药Lonsurf获准进入英国NHS系统

英国医疗成本监管机构——英国国家卫生与临床优化研究所(NICE)最近发布最终指南,支持将Lonsurf用于英格兰和威尔士国家卫生服务(NHS)系统,用于既往接受过或不适合现有疗法(包括氟尿嘧啶、奥沙利铂或伊立替康为基础的化疗,抗血管内皮生长因子(VEGF)制剂,抗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GFR)制剂)的转移性结直肠癌(mCRC)成人患者。

NICE表示,出于临终关怀考虑,Lonsurf作为一种三线及多线治疗药物,治疗转移性结直肠癌具有良好的耐受性,可帮助延长患者生命(尽管时间相对较短),在没有进一步治疗选择的情况下,可帮助晚期患者保持良好的生活质量。

此次Lonsurf获批,是基于一项国际性、随机、双盲III期研究RECOURSE的积极数据。该研究涉及800例既往已接受治疗的转移性结直肠癌(mCRC)患者。研究中,患者随机接受Lonsurf+最佳支持疗法(BSC)或安慰剂+BSC,直至病情恶化或副作用变得无法忍受。数据显示,与安慰剂组相比,Lonsurf治疗组总生存期显著延长(OS:7.2个月 vs 5.2个月,p<0.0001),死亡风险显著下降31%,达到了研究的主要终点。安全性方面,Lonsurf治疗组最常见的副作用包括贫血、身体虚弱、极度疲劳、恶心、食欲下降、腹泻、呕吐、腹痛及发烧。

Lonsurf是一种新型口服抗代谢复方药物,2015年9月获美国FDA批准,用于对其他疗法(化疗及生物疗法)不再响应的难治性转移性结直肠癌(mCRC)患者的治疗,2016年4月底获欧盟批准上市。该药由抗肿瘤核苷类似物FTD(三氟胸苷,trifluridine)和胸苷磷酸化酶抑制剂TPI(tipiracil)组成。其中,FTD可在DNA复制过程中取代胸腺嘧啶直接掺入DNA双链,导致DNA功能障碍,干扰癌细胞DNA的合成;TPI则能够抑制与FTD分解相关的胸腺磷酸化酶,减少FTD的降解,维持FTD的血药浓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