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为华人汇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资讯
登陆 | 注册 帮助中心
首页 > 最新科研动态 > 早期结肠癌辅助化疗或可延长患者生存期

编辑: 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来源:BIOON 发布时间:2016-10-19

术后辅助化疗对早期结肠癌是否有积极作用?这个问题的答案,研究人员和医生们一直在寻找。一项最新研究或许给出了答案,研究显示早期结肠癌辅助化疗,或许可延长患者生存期。

早期结肠癌辅助化疗或可延长患者生存期

美国芝加哥伊利诺伊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在国际学术期刊Cancer上发表研究论文称,他们发现了Ⅱ期结肠癌病人接受辅助化疗与生存时间提高之间的关系,且不管病人的年龄和患病风险如何,以及使用何种化疗药物,这种相关性都存在。

许多研究表明,辅助化疗能够帮助病人对抗晚期结肠癌。但是对Ⅱ期结肠癌病人的作用效果一直未知,目前的临床指南只推荐医生将其作为高风险或可能出现术后复发的Ⅱ期病人的治疗选择。

该论文作者Dr. Ajay Maker表示:“这项研究结果非常令人兴奋,并且有些结果是我们完全没有预料到的。许多年来的研究都包含Ⅱ期结肠癌病人,但都不是研究的重点。该研究则以Ⅱ期病人为重点研究对象,深入了解辅助化疗对Ⅱ期结肠癌病人的治疗效果。”

研究人员分析了国际癌症数据库中153110名Ⅱ期结肠癌病人的健康信息,他们发现接受辅助化疗的病人比未接受辅助化疗的病人生存时间更长。

不过,作者也表示,任何对治疗效果进行的回顾性研究都存在局限,“我们在进行回顾性研究寻找相关性的时候必须非常小心,但是这项研究确实证实,还需要前瞻性研究发现能够从辅助化疗中获益最大的特定Ⅱ期结肠癌病人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