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抗癌新藥資訊 > 衛材在墨西哥推出甲狀腺癌新標靶藥Lenvima

編輯: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來源:BIOON 發佈時間:2016-08-25

日本製藥公司衛材(Eisai)近日在墨西哥推出甲狀腺癌新標靶藥,該藥為衛材自主研發的新型口服抗癌藥Lenvima(lenvatinib mesylate)。該藥是一種分子靶向療法,具有新穎的結合模式。該藥於今年5月在墨西哥獲批治療局部晚期或轉移性、復發性放射性碘難治性(RAI)分化型甲狀腺癌(DTC)的治療。

衛材在墨西哥推出甲狀腺癌新標靶藥Lenvima

Lenvima目前已獲全球40多個國家批准,用於治療難治性甲狀腺癌,包括美國、日本、歐洲。值得一提的是,Lenvima在美日歐3大主要市場均被授予孤兒藥地位並通過優先審查通道獲批。

Lenvima是治療分化型甲狀腺癌的首個分子靶向治療藥物,該藥作為一種具有重大公共衛生利益的創新藥物,將幫助解決難治性分化型甲狀腺癌(DTC)群體中存在的嚴重未獲滿足的巨大醫療需求。

Lenvima的獲批,是基於一項III期SELECT研究的積極頂線資料。該研究是一項多中心、隨機、雙盲、安慰劑對照研究,調查了口服lenvatinib(24mg)治療放射性碘131抵抗的分化型甲狀腺癌(RR-DTC)的療效。資料表明,與安慰劑相比,lenvatinib使無進展生存期(PFS)得到了統計學意義的顯著延長(18.3個月 vs 3.6個月,p<0.0001)。此外,lenvatinib治療組有64.8%的患者實現腫瘤縮小(客觀緩解),安慰劑組資料僅為1.5%,達到了研究的主要終點。

分化型甲狀腺癌(DTC)是最常見的甲狀腺惡性腫瘤,約占所有甲狀腺癌病例的95%。目前,儘管大多數分化型甲狀腺癌可通過手術切除或放射性碘治療,但一旦惡化鮮有治療方案,該領域仍存在著嚴重未獲滿足的醫療需求。近年來,甲狀腺癌發病率在多個國家和地區呈穩步上升趨勢

lenvatinib是一種口服多受體酪氨酸激酶(RTK)抑制劑,具有新穎的結合模式,除抑制參與腫瘤增殖的其他促血管生成和致癌信號通路相關RTK外,還能夠選擇性抑制血管內皮生長因子(VEGF)受體的激酶活性。目前,衛材也正在評估lenvatinib用於其他類型腫瘤的治療,包括肝癌、腎細胞癌、非小細胞肺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