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抗癌新藥資訊 > FDA 批准藥物減少化療引起的骨髓抑制 ---化療前給予藥物保護骨髓功能

編輯: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來源: 發佈時間:2022-01-26

2021年2月12日,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批准 Cosela (trilaciclib) 作為同類藥物中的第一個治療方法,以減少在接受某些類型化療的廣泛期(當癌症已經擴散到肺部之外)小細胞肺癌成年人中由化療引起的骨髓抑制頻率。Cosela 可能通過抑制細胞週期蛋白依賴性激酶 4/6(一種酶)來幫助保護骨髓細胞免受化療造成的損傷。


image.png


化療藥物旨在殺死癌細胞,但也會損害正常組織。 骨髓特別容易受到化療損傷。 骨髓產生紅細胞、白細胞和血小板(血液中的小碎片),它們可以運輸氧氣、抵抗感染和止血。 當受損時,骨髓產生的這些細胞會減少,從而導致疲勞、感染風險增加和出血等問題。 Cosela 可能有助於保護正常骨髓細胞免受化療的有害影響。

 

Cosela 的有效性在三項針對廣泛期小細胞肺癌患者的隨機、雙盲、安慰劑對照研究中進行了評估。 綜合起來,這些研究隨機分配 245 名患者在化療前接受 Cosela 靜脈輸注或安慰劑。 然後,這些研究比較了兩組患者在第一個化療週期中出現嚴重中性粒細胞減少症(稱為中性粒細胞的白細胞計數非常低)的比例和嚴重中性粒細胞減少症的持續時間。 在所有三項研究中,與接受安慰劑的患者相比,接受 Cosela 的患者發生嚴重中性粒細胞減少症的機率較低。 在患有嚴重中性粒細胞減少症的患者中,接受 Cosela 的患者平均比接受安慰劑的患者的時間更短。

 

Cosela 最常見的副作用包括疲勞; 鈣、鉀和磷酸鹽含量低; 一種叫做天冬氨酸氨基轉移酶的酶水平升高; 頭痛; 和肺部感染(肺炎)。


還應告知患者註射部位反應、急性藥物超敏反應、間質性肺病/肺炎(肺組織炎症)和胚胎-胎兒毒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