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抗癌新藥資訊 > 世衛組織發布新指南:宮頸癌篩查有重要改變!首推HPV-DNA檢測!

編輯: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來源: 發佈時間:2021-08-09

image.png


No.1  新指南首推HPV-DNA檢測


當前常用的宮頸癌癌前病變篩查方法主要為“塗片檢查”,新指南則推薦HPV-DNA(人乳頭瘤病毒-脫氧核糖核酸)檢測作為首選篩查方法。


新指南說,HPV-DNA檢測能檢測出高危型人乳頭瘤病毒毒株。與依賴肉眼觀察的塗片檢查法不同,HPV-DNA檢測是一種客觀診斷。此外,HPV-DNA檢測操作更簡單,且成本不高。


image.png


No.2  感染艾滋病的女性要在25歲前篩查宮頸癌


免疫功能低下的婦女,例如感染艾滋病毒的婦女,特別容易患上宮頸疾病;他們更有可能持續感染 HPV,並更迅速地發展為癌前病變和癌癥。這導致感染艾滋病毒的女性患宮頸癌的風險較普通女性高出六倍。


新指南包括了專門針對感染艾滋病毒的婦女的建議。該類患者使用 HPV DNA 初步篩查測試,如果結果為 HPV 陽性,則進行分類測試,以評估宮頸癌風險和治療需求的結果。


新指南強調,普通女性從30歲開始篩查宮頸癌即可,女性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則要提前到25歲做這項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