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抗癌新藥資訊 > talquetamab治療復發或難治性多發性骨髓瘤,總緩解率(ORR)達到了70%

編輯: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來源: 發佈時間:2021-07-20

talquetamab是處於臨床開發的唯一一個靶向GPRC5D的通用型T細胞重定向雙特異性抗體。

 

強生(JNJ)旗下楊森製藥近日公佈了GPRC5DxCD3雙特異性抗體talquetamabJNJ-64407564)治療復發或難治性多發性骨髓瘤(R/R MMI期首個人體劑量遞增研究MonumenTAL-1NCT03399799)的隨訪資料。中位隨訪超過6個月的最新結果顯示:在先前已接受療法中位數為6種的R/R MM患者中,以推薦的2期劑量(RP2D)皮下注射(SC)給藥,talquetamab治療的總緩解率(ORR)達到了70%,有60%的患者實現非常好的部分緩解(VGPR)或更好緩解。從啟動治療到首次確認緩解的中位時間為1個月(範圍:0.2-3.8個月)。

 

GPRC5DG蛋白偶聯受體C5家族亞型D)在多發性骨髓瘤上高度表達,CD3參與啟動T細胞。GPRC5D是治療多發性骨髓瘤的一個新靶點,作為一種雙特異性抗體,通過靶向CD3T細胞結合,talquetamab正在成為先前接受過多種療法(heavily pre-treated,過度預治療)R/R MM患者群體的一種潛在治療選擇。


image.png


RP2D劑量下,最常見的不良事件是細胞因數釋放綜合征(73%;2%為3級)、中性粒細胞減少(67%;60%為3/4級)、貧血(57%;27%為3/4級)和嗅覺障礙(60%;均1/2級)。

 

感染在37%的患者(3%為3/4級)中報告,7%的患者(均為1/2級)出現神經毒性,77%的患者(27%為指甲疾患)出現皮膚相關不良事件。在第1部分中,RP2D劑量下沒有出現劑量限制性毒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