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抗癌新藥資訊 > 吡咯替尼或為晚期乳腺癌患者帶來新選擇

編輯: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來源: 發佈時間:2019-07-26

  “吡咯替尼或為我國晚期乳腺癌患者的治療提供新的治療選擇,使更多晚期乳腺癌患者治療可及性得以實現。”前不久,在美國臨床腫瘤學會年會的轉移性乳腺癌專場上,解放軍總醫院第五醫學中心教授江澤飛以口頭報告形式,向與會嘉賓介紹了我國自主研發的泛Erb-B受體酪氨酸激酶抑制劑——吡咯替尼聯合卡培他濱,在經曲妥珠單抗和紫杉類藥物治療的HER2陽性晚期乳腺癌患者中的III期臨床研究結果。


  據悉,這也是中國學者首次在美國臨床腫瘤學會年會上向國際同道展現中國自主研發的乳腺癌靶向治療藥物。


  此項研究共納入279例轉移性經曲妥珠單抗和紫杉類藥物治療的HER2陽性乳腺癌患者,隨機分組至吡咯替尼聯合卡培他濱(185例)和安慰劑聯合卡培他濱(94例)兩組。最終,研究結果顯示,吡咯替尼組患者中位無進展生存(PFS)期為11.1個月,客觀有效率(ORR)為68.6%;安慰劑組中中位PFS期為4.1個月,ORR為16%。


  “這表明吡咯替尼聯合卡培他濱可顯著提高PFS期。”江澤飛說,值得關注的是,其中安慰劑組71例患者在進展后行吡咯替尼單藥治療,仍然獲得38% 的ORR和5.5個月的PFS期延長,這表明吡咯替尼單藥也表現出了良好的抗腫瘤效果,對于部分無法耐受化療的患者,采用吡咯替尼單藥治療或序貫療法或成為新的臨床治療選擇。其中,最常見的治療相關的≥3級不良事件為腹瀉和手足綜合征。


  其實,今年4月,中國臨床腫瘤學會乳腺癌專家委員會公布的《2019年CSCO乳腺癌診療指南》就已經將吡咯替尼列入治療推薦,這也是對研究結果最好的呼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