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抗癌新藥資訊 > 該警惕了!六類人群要做好防癌體檢

編輯: 來源: 發佈時間:2021-07-15

  癌癥已成為人類健康的第一殺手。為了早期發現,防患于未然,高危人群可以選擇防癌體檢,來捕捉常規檢查容易疏漏的“蛛絲馬跡”。以下介紹六類人群要做好防癌體檢。


  六類人應該特別注意


  防癌體檢與常規健康體檢的側重點不同,它是一種更專業、更個性化的體檢方式。通過專業的技術手段和方法對受檢者進行全身的檢查,目的是發現早期腫瘤、獲取受檢者高危因素,從而預防腫瘤的發生。


  針對我國人群常見的惡性腫瘤,以下6類人群應該特別注意做好防癌體檢:


  1.肺癌高危人群:長期吸煙者,尤其20歲以下開始吸煙、煙齡在20年以上、每天吸20支以上為肺癌高危人群;有肺癌家族史者。


  2.肝癌高危人群:年齡40歲以上、乙肝表面抗原陽性,或有慢性乙型、丙型肝炎及肝硬化病史的患者。


  3.胃癌高危人群:患有慢性胃潰瘍、胃息肉、慢性萎縮性胃炎等慢性胃病的為胃癌高危人群。


  4.宮頸癌高危人群:早婚、多產、多性伴侶、宮頸糜爛、HPV陽性大多為宮頸癌高發人群。


  5.乳腺癌高危人群:直系親屬中有得過乳腺癌、患有乳腺囊性增生、未生育及未哺乳者為乳腺癌的高危人群。


  6.結直腸癌高危人群:家族性結腸息肉病的家族成員,結腸腺瘤綜合征、慢性潰瘍性結腸炎、腸血吸蟲肉芽腫患者均為結直腸癌高危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