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抗癌新藥資訊 > 癌癥吃出來的絕不是危言聳聽,四種致癌食物少吃!

編輯: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來源: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發佈時間:2019-06-27

  根據數據報道,曾有一項研究將1998年到2008年居住在洛杉磯的中國移民,與居住在中國當地的居民比較,發現無論是男是女,住在洛杉磯的中國移民,胃癌發病率都比同時期在中國當地的人要低,且平均降了50%。


  顯示癌癥并非全然因基因遺傳導致,而是有關于后天的飲食,中國好發胃癌的地區,多半吃的特別咸,且多是腌制的食物。若想要遠離癌癥,有4種食物必須特別留意,尤其在45歲之后,消化道更加脆弱,別吃多了反滋養癌細胞增生。


  (1)腌漬食物胃癌:


  想要遠離胃癌,最好不要吃腌漬的食物,高鹽會破壞胃黏膜,且腌制食物含有亞硝酸鹽,進入到胃內后,會轉化成亞硝胺,成為致癌物。


  (2)高脂肪食物大腸癌:


  經常應酬吃高脂肪的大魚大肉,不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非常容易被大腸癌盯上,缺乏纖維素導致腸蠕動減慢,糞便跟腸黏膜的接觸時間變得更多了。


  (3)霉變食物肝癌:


  腌制和煙熏的食物,容易長霉,在天氣潮濕的地區,糧食容易霉變產生黃曲霉素B1,這樣的食物容易誘發肝癌的發生。


  (4)燒烤炸物胰腺癌:


  許多人下班或是宵夜,都會選擇在路邊攤買一份炸物甚至燒烤,看似簡單平凡的習慣,但卻可能引發胰腺癌,因為這類食物中含有一種苯并芘的致癌物,長期吃容易誘發惡性腫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