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抗癌新藥資訊 > 諾華Kisqali治療絕經前HR+/HER2-晚期乳腺癌獲突破性療法認定

編輯: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來源: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發佈時間:2018-05-17

諾華製藥公司表示,Kisqali® (ribociclib)收穫了美國FDA突破性療法認定,與他莫昔芬或芳香化酶抑制劑聯用作為初始內分泌治療方案用於激素受體陽性、人表皮生長因數受體- 2陰性(HR+/HER2-)的絕經期或圍絕經期晚期或轉移性乳腺癌女性患者的治療。 

諾華Kisqali治療絕經前HR+/HER2-晚期乳腺癌獲突破性療法認定

本次突破性療法認定是基於臨床3期研究MONALEESA-7的積極試驗結果。該試驗表明,Kisqali與他莫昔芬或芳香化酶抑制劑聯用作為初始內分泌治療方案,與內分泌治療單用相比可以顯著延長患者的無進展生存期(PFS):Kisqali聯用中位PFS為23.8個月(95% CI: 19.2 個月-未達到),內分泌單藥組中位PFS為13.0個月(95% CI: 11.0-16.4個月),HR=0.553; 95% CI: 0.441-0.694; p<0.0001。試驗共入組了672名年齡在25-58歲的患者,所有聯合治療方案中包括了聯合戈舍瑞林。無論是同他莫昔芬聯用還是與芳香化酶抑制劑內分泌藥物配伍,所有接受聯合治療方案的患者以及所有預定義亞型患者臨床獲益具有一致性。 

諾華癌症全球藥物開發負責人Samit Hirawat博士表示:“這次突破性療法的認定肯定了上個月在SABCS所公佈MONALEESA-7研究資料的重要地位及治療潛力。年輕女性患者往往有明確的治療目標和需求,對於腫瘤學家來說,為她們的特定疾病提供有效的、經過充分研究的治療方案是很重要的。” 

MONALEESA-7研究是首個完全致力於研究CDK4/6抑制劑聯合治療HR+/HER2-絕經前晚期乳腺癌患者效果的3期試驗。該試驗對Kisqali聯合口服內分泌治療(他莫昔芬或一種芳香化酶抑制劑)和戈舍瑞林與口服內分泌治療和戈舍瑞林聯合進行了對照評估研究,在對中位PFS的亞組分析中,Kisqali聯合他莫昔芬及戈舍瑞林獲得了22.1個月的中位PFS,他莫昔芬聯合戈舍瑞林中位PFS僅為11.0個月;Kisqali聯合一種芳香化酶抑制劑及戈舍瑞林則獲得了27.5個月的中位PFS,芳香化酶抑制劑及戈舍瑞林單獨聯用該資料僅為13.8個月。 

MONALEESA-7研究未出現新的安全性信號,不良事件情況同MONALEESA-2研究相類似,可以提早確定並通過劑量減少或中止得到控制管理。Kisqali聯合治療的耐受性良好,因不良事件導致的試驗中止率為3.6% ,單獨接受內分泌治療患者的試驗中止率為3.0%。Kisqali聯合治療相較於內分泌單獨治療組最常見的(>=5%)3/4級不良反應為嗜中性白血球減少症(60.6% vs 3.6%)和白細胞減少症(14.3% vs 1.2%)。 

絕經前乳腺癌相比絕經後乳腺癌患者,生物學特性不同,同時疾病更具侵襲性,是20-59歲女性癌症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 

Kisqali是一款選擇性細胞週期蛋白依賴激酶4/6(CDK4/6)抑制劑。本次是Kisqali第二次獲得FDA突破性療法認定,該藥物曾在2016年8月被基於MONALEESA-2研究資料獲得過一次突破性療法的認定。該藥物經由諾華生物醫學研究中心(NIBR)與Astex Pharmaceuticals合作開發,已包括美國及歐盟成員國在內的全球45個國家獲得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