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抗癌新藥資訊 > 長期使用抗生素會增加發展腸癌前體的可能性

編輯: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來源:BIOON 發佈時間:2017-05-26

根據最近在腸道雜誌上發表的一項研究,成年期長期使用抗生素會增加發展腸癌前體的可能性。這項研究再一次強調腸道細菌的重要作用。

長期使用抗生素會增加發展腸癌前體的可能性

新的研究指出,抗生素,微生物和腸癌之間的聯繫是危險的。

在2017年,美國將有95,520例新結腸癌病例和39,910例新直腸癌病例。

除了皮膚癌,腸癌是美國第三大常見癌症。

腸癌的風險因素包括:體力活動不足,水果和蔬菜攝入量偏低,超重或者肥胖,以及飲酒等。本周發表的一項新研究可能會在該列表中增加長期抗生素使用量這一項風險因素。

抗生素與一系列病症之間的聯繫近年來已經出現,包括腸易激綜合征,乳糜瀉,甚至肥胖。

抗生素與疾病之間的這種聯繫被認為是由於抗生素對腸細菌(微生物組)的組成的影響;通過改變存在於腸道中的細菌的數量和類型,可能觸發代謝或病理過程。

抗生素和腸癌

一些研究也暗示抗生素使用可能與腸癌相關,但以前的研究只包括相對較短的監測期。

一組研究人員最近開始更詳細地研究這種潛在的相互關係。他們使用了護士健康研究的資料,這是一個自1976年以來一直監測到現在的包含121,700名美國護士的項目。研究開始時,女性年齡介於30至55歲之間。

每2年,參與者填寫一份記錄一般人口資訊,生活方式因素(如吸煙和運動),病史和疾病發展的詳細問卷。每4年,他們還會完成關於他們飲食習慣的調查問卷。

在本研究中,研究人員使用了2004年60歲以上婦女的16,642名婦女的資料。這組女性能夠提供20至59歲之間的抗生素使用情況,並進行了至少一次結腸鏡檢查(一種腸型檢查)。

在調查期間,該組確診了1,195例腺瘤。腺瘤也稱為息肉,是大多數腸癌形成之前的良性腫瘤。

抗生素使用增加腺瘤的風險

一旦對資料進行了分析,研究小組發現,過去4年的抗生素使用與腸癌無關,“但過去的長期使用則與腸癌有關”。在20多歲或30多歲時服用抗生素2個月或更長時間的患者與沒有服用抗生素的患者相比,被診斷為腺瘤的可能性高36%。

無論腺瘤是否被歸類為腸癌的高風險或低風險因素,該聯繫仍然很重要。然而,該協會對於位於近端而不是遠端結腸的生長更強。

近端結腸是與小腸連接的結腸的第一部分,它由盲腸,升結腸,肝彎曲,橫結腸和脾臟組成。遠端結腸是連接到直腸並包括下降和乙狀結腸的部分。

資料還顯示,與未長時間服用抗生素的患者相比,在40多歲和50歲時,至少服用抗生素治療2個月以上的婦女接受腺瘤診斷的可能性高69%。

無論是否將腺瘤視為高風險或低風險因素,是否與近端結腸中的腺瘤更強烈相關,該相關性再次出現了。

同樣地,當二十多歲至五十歲沒有服用抗生素的婦女與二十至五十九歲之間服用超過15天的個體進行比較時,腺瘤診斷的風險增加了73%。

當然,需要進一步的研究來確認調查結果;雖然研究規模較大,但存在一些缺點。這項研究是觀察性的,對於難以繪製的因果關係作出了堅定的結論。此外,在使用抗生素之前,可能存在一些腺瘤。同樣重要的是要注意,需要抗生素的缺陷通常會導致腸道炎症,這本身就是腸癌的已知危險因素。

雖然需要做更多的工作,但對於抗生素和腸癌之間的潛在聯繫,有一個合理的生物學解釋。 抗生素通過消耗某些類型的細菌並改變腸道菌群的整體結構來顯著改變微生物群。

早期的研究證明,這種研究證明,腸癌患者中某些細菌水準較低,其他水準較高。

作者得出結論:“如果其他研究得到證實,這些發現表明潛在需要限制抗生素的使用和可能促成腫瘤形成的炎症來源。” 因為美國的抗生素使用量正在上升,所以這個學習領域更為重要。 這些藥物的負面後果應該徹底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