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抗癌新藥資訊 > 低膽固醇藥物(CLM)或可降低乳腺癌復發率

編輯: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來源:BIOON 發佈時間:2017-04-10

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對於早期、激素受體陽性浸潤性乳腺癌女性患者,在內分泌治療期間降低膽固醇藥物(CLM)的使用與改善生存和今後的無復發間隔相關聯,也就是說低膽固醇藥物或有可能降低乳腺癌復發率。

低膽固醇藥物(CLM)或可降低乳腺癌復發率

來自美國波士頓哈佛醫學院的Signe Borgquist博士及其同事進行了一項隨機,Ⅲ期臨床試驗(BIG 1-98),該試驗包括8010名絕經後早期婦女與早期激素受體陽性浸潤性乳腺癌患者,研究的每六個月,測量總膽固醇的系統水準,並且CLM的使用達到5.5年。評估內分泌治療期間CLM的起始和結果之間的關係。

研究人員發現,他莫昔芬治療期間膽固醇水準下降。在內分泌治療期間使用CLM的789名患者中的大多數為曲唑單一療法組,隨後順次為他莫昔芬-來曲唑組,來曲唑-他莫昔芬組和他莫昔芬單藥治療組(分別為318名、189名、176名和106名患者)。在內分泌治療期間CLM的起始與改善無病生存,無乳腺癌間期和未來無復發間隔(風險比分別為0.79、0.76和0.74)之間存在相關性。

研究人員指出:「在輔助內分泌治療期間,膽固醇降低藥物可能在預防激素受體陽性的早期乳腺癌中的復發中起作用。我們建議在前瞻性隨機試驗中研究這些觀察結果。」

相關研究結果已在《臨床腫瘤學雜誌》上線上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