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抗癌新藥資訊 > 納米藥物能教免疫系統識別並殺傷腫瘤細胞

編輯: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來源:BIOON 發佈時間:2017-03-22

美國密歇根大學的研究人員,近期在學術期刊《自然材料》(Nature Material)雜誌上發表研究論文稱,他們研發的一種納米藥物,能夠教育免疫系統,使之能識別並殺傷體內的腫瘤細胞。這種新型技術是通過利用大小約為10nm的微型晶片,從而誘導機體殺傷腫瘤細胞。

納米藥物能教免疫系統識別並殺傷腫瘤細胞

「我們的目的是利用這些小型的晶片教育免疫系統,讓其識別體內的腫瘤細胞並進行殺傷」,該研究的首席專家、密歇根大學的James Moon說。

這些小晶片上裝載著腫瘤特異性的抗原標記,進而導致特異性識別腫瘤抗原的免疫細胞分化與啟動。

這一新型的療法與已有的免疫檢查點療法藥物聯合使用,能夠有效地清除體內的腫瘤並防止其進一步的發生。

到目前為止,該藥物已經在小鼠水準得到了驗證:10天之內能夠完全清除腫瘤。70天后再次給小鼠接種相同的腫瘤也能夠有效地清除。這說明小鼠在接受治療之後能夠形成長期的免疫記憶。

不過,在該藥物成功進入臨床以前,研究人員仍需要在大型動物水準進行進一步的驗證,並最終進行臨床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