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抗癌新藥資訊 > 乳腺癌新藥Ibrance治療亞洲患者效果顯著

編輯: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來源:BIOON 發佈時間:2017-02-06

製藥輝瑞(Pfizer)近期公佈其乳腺癌新藥Ibrance(palbociclib)的一項III期臨床研究(PALOMA-2)亞洲患者亞組分析的資料。該資料顯示,Ibrance在亞洲ER+/HER2-轉移性乳腺癌患者中療效顯著。

乳腺癌新藥Ibrance治療亞洲患者效果顯著

該研究在既往未接受系統療法控制晚期病情的雌激素受體陽性(ER+)、人類表皮生長因子受體2陰性(HER2-)、晚期或轉移性乳腺癌絕經後女性患者中開展,來自亞洲患者亞組的資料顯示,與來曲唑(letrozole)+安慰劑相比,Ibrance+來曲唑組合療法使無進展生存期(PFS)顯著延長超過11個月,並且在這一患者亞組中的中位PFS超過了2年。

在此次亞組分析中,研究者評估的亞洲女性患者中的中位PFS,Ibrance+來曲唑治療組為25.7個月(95%CI:19.2-無法評估),來曲唑+安慰劑組為13.9個月(95% CI, 7.4-22.0),資料具有統計學顯著差異(HR=0.48 [95% CI, 0.27-0.87], 1-sided P=0.007)。

在整個亞太地區,隨著近年來一些亞洲國家中乳腺癌發病率的顯著升高,乳腺癌已成為該地區的一個重大健康問題。轉移性乳腺癌患者,尤其是亞洲地區的患者,迫切需要新的和創新的治療方案。來自PALOMA-2臨床研究的資料顯示,Ibrance+來曲唑組合療法在亞洲患者中也具有顯著療效,進一步支援了該組合療法將成為亞太地區ER+/HER2-轉移性乳腺癌患者臨床標準治療方案的潛力。

在全球範圍內,乳腺癌是女性中最常見的惡性腫瘤,每年新增約170萬例乳腺癌病例,亞太地區每年新增超過60萬例。據估計,大約有三分之一的女性在確診乳腺癌時的年齡在50歲以下,而在亞太地區這一比例高達42%。在全球,高達30%的早期乳腺癌患者會發展為轉移性乳腺癌,這一階段的乳腺癌目前仍無法治癒。確診為轉移性乳腺癌的患者,中位生存期僅為18-24個月,因此該領域對更具有臨床意義進步的治療方案存在著高度未滿足的醫療需求。

在亞洲地區,目前,Ibrance已獲中國澳門、中國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度批准,聯合來曲唑作為一種初始內分泌治療方案,用於ER+/HER2-晚期乳腺癌絕經後女性患者的治療。

Ibrance是全球上市的首個CDK4/6抑制劑,於2015年2月獲美國FDA加速批准,聯合諾華腫瘤學藥物Femara(letrozole,來曲唑)用於既往未接受過系統治療以控制晚期病情的絕經後女性HR+/HER2-晚期或轉移性乳腺癌的一線治療。

2016年2月,美國FDA進一步批准Ibrance聯合阿斯利康腫瘤學藥物Faslodex(fulvestrant,氟維司群),用於接受內分泌治療後病情進展的HR+/HER2-晚期或轉移性乳腺癌女性患者的治療。此次批准,也標誌著Ibrance治療HR+/HER2-乳腺癌成功由一線治療擴大至二線治療,將顯著擴大Ibrance的患者群體。

Ibrance III期臨床研究(PALOMA-2)亞洲患者亞組分析的資料,已於近期在新加坡舉行的第二屆歐洲腫瘤內科學會(ESMO)亞洲區域大會上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