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抗癌新藥資訊 > 阿司匹林或可用於治療非轉移性癌症

編輯: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來源:BIOON 發佈時間:2017-01-16

美國生理學期刊《細胞生理學》最近發表美國俄勒岡健康科學大學和俄勒岡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的研究論文,該論文報導阿司匹林可以減緩某些類型的結腸和胰腺癌細胞的傳播。研究結果詳細介紹了血小板、阿司匹林和腫瘤細胞之間的相互作用,對未來非轉移性癌症的治療有希望。

阿司匹林或可用於治療非轉移性癌症

研究人員表示,該研究揭示了高劑量和低劑量阿司匹林在具有不同腫瘤起源的轉移性和非轉移性癌細胞的作用機制中的差異性和特異性,並表明阿司匹林預防血小板誘導的c-MYC癌蛋白表達,可能是非轉基因表型的選擇性。

血小板是與凝血有關的血細胞。它們通過釋放生長因子並增加調節腫瘤細胞發育的某些蛋白質(癌蛋白)的應答來促進癌細胞的生長。低劑量的阿司匹林——種抗血小板藥物,已顯示能夠降低某些類型的胃腸癌的風險,但阿司匹林阻礙腫瘤生長的過程尚不清楚。研究人員指出:「目前的研究旨在確定阿司匹林對結腸和胰腺癌細胞增殖抑制的血小板活化和功能的影響」。

研究小組將啟動用於凝血過程的活化血小板與三組癌細胞組合:轉移性結腸癌(已經在結腸外擴散的細胞),非轉移性結腸癌(僅在結腸內生長的細胞)和非轉移性胰腺癌細胞。

當他們向混合物中加入阿司匹林時,他們發現血小板不再能夠刺激胰腺和非轉移性結腸癌細胞中的生長和複製。當用阿司匹林治療時,轉移性結腸癌細胞繼續增殖。

研究人員解釋說:「在胰腺癌細胞中,低劑量的阿司匹林阻止血小板釋放生長因子,並阻礙致癌蛋白存活和擴散的致癌蛋白的信號傳導,只有非常高的劑量(大於可能口服)才能有效地阻止轉移性結腸細胞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