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抗癌新藥資訊 > PD-L1抑制劑avelumab獲美國FDA優先審查資格

編輯: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來源:BIOON 發佈時間:2017-01-03

默克(Merck KGaA)與輝瑞(Pfizer)合作開發的PD-L1抑制劑avelumab,最近被美國FDA已正式受理avelumab治療轉移性默克爾細胞癌(merkel cell carcinoma,MCC)的生物製品許可申請(BLA),同時還授予了優先審查資格(Priority Review designation),其審查週期將從常規的10個月縮短至6個月。

PD-L1抑制劑avelumab獲美國FDA優先審查資格

avelumab是一種實驗性免疫藥物,之前還獲得了美國FDA的突破性藥物資格、快速通道地位、孤兒藥地位。默克爾細胞癌(MCC)是一種罕見的侵襲性皮膚癌,預後極差,5年生存率不足20%。目前,在臨床上,儘管早期階段的MCC可通過手術切除,但尚無藥物獲批用於轉移性MCC的治療,因此該領域存在著顯著未獲滿足的巨大醫療需求。如果獲批,avelumab將成為全球首個治療轉移性默克爾細胞癌(MCC)的PD-1/PD-L1抑制劑。

在歐洲監管方面,歐洲藥品管理局(EMA)此前已正式受理了avelumab的上市許可申請(MAA)。此次MAA,尋求批准avelumab用於既往已接受至少一種化療方案的轉移性默克爾細胞癌(MCC)患者的治療。

avelumab BLA和MAA的提交,是基於一項全球Ⅱ期臨床研究(JAVELIN Merkel 200)的資料。該研究是一項多中心、單臂、開放標籤研究,在88例既往已接受至少一種化療方案後病情進展的轉移性MCC患者中開展,調查了avelumab的療效和安全性。資料顯示,88例患者接受avelumab治療後,有28例實現了客觀緩解(ORR=31.8%),其中8例完全緩解,20例部分緩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