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為華人匯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資訊
登入 | 註冊 帮助中心
首頁 > 抗癌新藥資訊 > Opdivo治療經典霍奇金淋巴瘤客觀緩解率為73%

編輯:全球華人抗癌新藥網 來源:BIOON 發佈時間:2016-12-09

製藥公司百時美施貴寶(BMS)最近公佈其PD-1抑制劑Opdivo(nivolumab)臨床研究CheckMate-205的新資料。資料顯示,Opdivo治療經典霍奇金淋巴瘤(cHL)的客觀緩解率(ORR)達到73%。

Opdivo治療經典霍奇金淋巴瘤客觀緩解率為73%

CheckMate-205是一個多佇列、單臂Ⅱ期研究,在經典霍奇金淋巴瘤(cHL)患者中開展。此次公佈的資料來自佇列C(n=100),該佇列的患者為接受自體造血幹細胞移植(auto-HSCT)之前或之後接受過武田的靶向抗癌藥Adcetris(brentuximab vedotin)治療的cHL患者。

中位元隨訪8.8個月,由獨立資料監測委員會評估的主要終點-客觀緩解率(ORR)為73%(n=73,95%CI:63.2-81.4),該資料在橫跨各亞組均保持一致,並且獨立於Adcetris的給藥時間。

具體為:只在自體造血幹細胞移植(auto-HSCT)之前給予Adcetris治療的亞組中,ORR為70%(n=23; 95% CI: 51.3-84.4);只在自體造血幹細胞移植(auto-HSCT)之後給予Adcetris治療的亞組中,ORR為72%(n=41; 95% CI: 58.5-83.0);而在自體造血幹細胞移植(auto-HSCT)之前和之後均給予Adcetris治療的亞組中,ORR為88%(n=7; 95% CI: 47.3-99.7)。

在該研究中,Opdivo的安全性與之前報導的治療cHL的安全性保持一致,未觀察到新的臨床意義的安全信號。

之前公佈的臨床資料,支援Opdivo用於既往接受自體造血幹細胞移植(auto-HSCT)且移植後進行Adcetris治療後病情復發或進展的cHL患者群體中的臨床益處。而來自佇列C的這些資料,證實Opdivo的臨床益處與患者之前接受的自體造血幹細胞移植(auto-HSCT)和Adcetris的順序無關,為該藥在既往過度治療的cHL群體中的應用提供了新的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