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为华人汇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资讯
登陆 | 注册 帮助中心
首页 > 抗癌新药资讯 > 中科院研发白血病新药抑制率达65%

编辑: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来源:BIOON 发布时间:2016-08-25

由中国科学院强磁场科学中心的研究人员研发的新型白血病抑制剂CHMFL-074,在临床前动物模型实验中,在小鼠体内肿瘤抑制率达65%。

中科院研发白血病新药抑制率达65%

据悉,CHMFL-074是一种针对慢性髓细胞白血病(CML)的BCR-ABL小分子靶向抑制剂,可以有效抑制BCR-ABL阳性白血病细胞系及原代慢性髓细胞白血病病人白细胞的增殖。

目前,已经上市的针对BCR-ABL的激酶抑制剂主要为伊马替尼,该药已成为治疗CML的一线用药,但伊马替尼易出现耐药且进口价格昂贵,让很多患者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慢性髓细胞白血病是骨髓造血干细胞克隆性增殖形成的恶性肿瘤,以骨髓髓系增生,外周血白细胞增多及脾脏肿大为主要特征,该型白血病占成人白血病的15%。

研究表明,BCR-ABL融合基因的异常表达及突变在慢性髓细胞白血病的发生、发展及预后过程中起关键作用。BCR-ABL激酶也是经过临床验证的治疗CML的有效药物作用靶点。随着环境污染等因素的干扰,白血病的发病人数越来越多,甚至还正向免疫系统脆弱的儿童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