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为华人汇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资讯
登陆 | 注册 帮助中心
首页 > 抗癌新药资讯 > talquetamab治疗复发或难治性多发性骨髓瘤,总缓解率(ORR)达到了70%

编辑: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0

talquetamab是处于临床开发的唯一一个靶向GPRC5D的通用型T细胞重定向双特异性抗体。


强生(JNJ)旗下杨森制药近日公佈了GPRC5DxCD3双特异性抗体talquetamab(JNJ-64407564)治疗复发或难治性多发性骨髓瘤(R/R MM)I期首个人体剂量递增研究MonumenTAL-1(NCT03399799)的随访资料。中位随访超过6个月的最新结果显示:在先前已接受疗法中位数为6种的R/R MM患者中,以推荐的2期剂量(RP2D)皮下注射(SC)给药,talquetamab治疗的总缓解率(ORR)达到了70%,有60%的患者实现非常好的部分缓解(VGPR)或更好缓解。从启动治疗到首次确认缓解的中位时间为1个月(范围:0.2-3.8个月)。


GPRC5D(G蛋白偶联受体C5家族亚型D)在多发性骨髓瘤上高度表达,CD3参与启动T细胞。GPRC5D是治疗多发性骨髓瘤的一个新靶点,作为一种双特异性抗体,通过靶向CD3与T细胞结合,talquetamab正在成为先前接受过多种疗法(heavily pre-treated,过度预治疗)R/R MM患者群体的一种潜在治疗选择。


image.png


RP2D剂量下,最常见的不良事件是细胞因数释放综合征(73%;2%为3级)、中性粒细胞减少(67%;60%为3/4级)、贫血(57%;27%为3/4级)和嗅觉障碍(60%;均1/2级)。


感染在37%的患者(3%为3/4级)中报告,7%的患者(均为1/2级)出现神经毒性,77%的患者(27%为指甲疾患)出现皮肤相关不良事件。在第1部分中,RP2D剂量下没有出现剂量限制性毒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