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为华人汇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资讯
登陆 | 注册 帮助中心
首页 > 抗癌新药资讯 > 抗癌新药丨膀胱癌首创新药!新型ADC药物Padcev用于治疗尿路上皮癌(UC)患者

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9

膀胱癌首创新药!新型ADC药物Padcev获日本厚生劳动省(MHLW)优先审查:治疗PD-(L)1抑制剂难治患者!

 

尿路上皮癌(UC)是最常见的膀胱癌类型,约占膀胱癌病例的90%。Padcev是一种首创的(first-in-class)ADC药物,靶向在膀胱癌中高度表达的一种细胞表面蛋白。该药由靶向连接蛋白-4(Nectin-4)的人IgG1单克隆抗体enfortumab与细胞毒制剂MMAE(monomethyl auristatin E,单甲基奥瑞他汀E,一种微管破坏剂)偶联而成。Nectin-4是一种在包括尿路上皮癌(UC)在内的多种实体肿瘤中高度表达的治疗靶点。


image.png


日本厚生劳动省(MHLW)已受理靶向抗癌药Padcevenfortumab vedotin)的新药申请(NDA)并授予了优先审查,该药用于治疗接受抗癌药物治疗后病情进展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尿路上皮癌(UC,最常见的膀胱癌类型)患者。在新药审批方面,MHLW会根据药物的临床有效性以及所针对的疾病严重性对上市申请进行优先审查。

 

Padcev是全球首个获批治疗UCADC药物,也是首个获批用于先前接受过含铂化疗和一种PD-1PD-L1抑制剂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UC患者的药物。在美国,该药通过FDA的优先审查程序获得批准,用于治疗局部晚期或转移性尿路上皮癌(UC,最常见的膀胱癌类型)患者,具体为:既往已接受一种PD-1/L1抑制剂治疗、并且在手术前(新辅助,neoadjuvant)或手术后(辅助,adjuvant)或在局部晚期或转移性疾病治疗中已接受了一种含铂化疗方案的患者。此前,FDA已授予Padcev治疗上述UC患者的突破性药物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