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为华人汇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资讯
登陆 | 注册 帮助中心
首页 > 抗癌新药资讯 > 如何吃得健康又抗癌,医生这样推荐六大饮食

编辑: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来源: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发布时间:2019-06-18

  肺癌、大肠癌、皮肤癌近年来日渐盛行,如何吃得健康又抗癌?日本抗癌权威推荐6大抗癌好食,其中将明日叶的汁液加到味噌汤里,竟能发挥强大的抗氧化作用,甚至可帮助抑制肺癌、皮肤癌、大肠癌。


  《每日健康》报导,根据瑞丽美人国际媒体出版的“天天这样吃,让癌细胞消失”一书中指出,综合日本抗癌权威说法,力推下列6大饮食,教你彻底改变体质,与癌症绝交。


  1、明日叶


  切开明日叶的茎后会流出黄色的汁液,内含查耳酮及三萜类物质,具有抑制肺癌、皮肤癌、大肠癌的作用。料理时可以汆烫、做成凉拌菜,或加到味噌汤里食用。


  2、红豆


  红豆除了含有抗氧化力强的皂苷及花青素外,还有丰富的维生素B群、维生素E,以及钙、镁等营养,尤其煮过的红豆水不要倒掉,一起喝下去效果更好。


  3、黄豆


  大豆异黄酮具有抑制荷尔蒙的作用,能有效预防前列腺癌、乳癌等;另外,大豆皂素成分也有抗氧化及提升免疫力作用,同时包含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是营养相当完整的植物性食物。


  4、糙米


  胚芽除了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外,还有很多可以抗氧化的木酚素与植酸;另外也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群,建议在每天的主食中添加糙米,可达到预防及抑制癌症的效果。


  5、鸡肉


  鸡胸肉的优质蛋白是形成身体免疫细胞的材料,适度摄取对身体好处多,而且蛋白质中的必须胺基酸比例与人体相近,有助吸收利用。由於蛋白质需要维生素C,才能生成胶原蛋白,所以搭配蔬果一同食用效果更好。


  6、乌贼


  包括北鱿、枪乌贼、萤乌贼等无论哪一种都含有丰富的牛磺酸,既属於优质蛋白,又是低脂、低卡的食物。连乌贼墨汁所含有的黏多醣都具有防癌功效,但食用时一定要挑选新鲜食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