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为华人汇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资讯
登陆 | 注册 帮助中心
首页 > 抗癌新药资讯 > 可识别多种癌症的简易血液测试诞生?

编辑:抗癌新药网 来源:抗癌新药网 发布时间:2019-05-30

  据抗癌新药网了解到,当前医学界研究团队开发了一种简便的血液检测癌症方法:DELFI,可以检测七种不同类型的癌症。


  著名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基梅尔癌症中心的研究团队开发了一种简便的血液检测癌症方法:DELFI,可以检测七种不同类型的癌症。由于癌症基因组在组装方式上是无序的,当癌细胞死亡时,会将其DNA无序地释放到血液中。

1559184287311362.png

图片来源:CAROLYN HRUBAN

  因此,DELFI通过检测血液中游离DNA基因组不同区域的分布及数量的异常,即可以识别癌症。DELFI在癌症患者中识别率为73%,在定位游离DNA来源组织时,准确率为61-75%。研究者将DELFI和游离DNA分析相结合后,准确检测出癌症的概率可达91%。


  最后,这项研究于近期发布在《自然》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