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为华人汇聚全球最新、最全抗癌资讯
登陆 | 注册 帮助中心
首页 > 抗癌新药资讯 > Keytruda一线治疗肺癌显著延长OS和PFS,有望再下一城

编辑: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来源:全球华人抗癌新药网 发布时间:2018-05-24

近日,默沙东的重磅免疫疗法Keytruda与化疗联用作为非小细胞肺癌的一线疗法,在一项Ⅲ期临床试验中,同时达到了总生存期(OS)和无进展生存期(PFS)的主要研究终点,为肺癌的治疗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Keytruda一线治疗肺癌显著延长OS和PFS,有望再下一城

肺癌是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最快,对人群健康和生命威胁最大的恶性肿瘤之一。近50年来许多国家都报道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均明显增高,男性肺癌发病率和死亡率均占所有恶性肿瘤的第一位,女性发病率和死亡率占第二位。每年由于肺癌去世的人数,比由于结肠癌、乳腺癌、以及前列腺癌而去世的人数总和还要多。在肺癌中,非小细胞肺癌(NSCLC)是最为常见的类型,占肺癌总病例的约85%,约75%的患者发现时已处于中晚期,5年生存率很低。

在这项名为KEYNOTE-407的Ⅲ期临床试验中研究人员们进一步探索了Keytruda与卡铂-紫杉醇或白蛋白结合型紫杉醇(nab-paclitaxel)形成的组合疗法在肺癌治疗中的潜力。他们招募了560名罹患转移性鳞状非小细胞肺癌,且未接受过任何系统性疗法的患者。随后,这些患者接受Keytruda+化疗的组合疗法,或是仅接受化疗作为对照。

KEYNOTE-407的中期分析数据表明,Keytruda与化疗的组合疗法能显著延长患者的总生存期和无进展生存期,达到了该研究的两个主要研究终点。该研究的具体数据将在不久后召开的ASCO年会上公布。

作为转移性鳞状肺癌的一线疗法,Keytruda与传统化疗的组合相比单独使用化疗,彰显了更优的生存效益。默沙东已就这一适应症向美国FDA递交了Keytruda组合疗法的补充生物制剂许可申请(sBLA)。目前,Keytruda正在约750项临床试验中评估其治疗多种癌症的潜力,我们希望听到更多捷报,以治疗更多肿瘤患者。